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姆斯特丹大学三位教授获得欧洲著名基金资助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1月26日10: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三位教授获得了欧洲研究委员会提供的资助(ERC Advanced Grants)使他们能够在各自的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的Patti Valkenburg教授,André Nollkaemper教授和Annemarie Mol教授获得了欧洲研究委员会的资助,该机构致力于在欧盟内为前沿性研究提供基金资助。该基金在欧洲的科学研究领域颇具声望,它只资助那些从事开拓性研究的优秀研究员。 这项资助除了关注研究本身的概念优点外, 它的授予还根据研究员的成绩记录和所在的研究环境而定。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获奖教授和研究课题:

  Patti Valkenburg 教授(传播学)- 年轻一代的娱乐

  Patti Valkenburg教授将获得25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她的课题研究 —“年轻一代的娱乐”。她提出我们已经处于一个以年轻人为主的信息阶段,年轻人希望 信息内容要有趣,情感强烈并且富有活力,这涉及了教育、健康、广告和新闻领域。她将评估这些信息怎样对儿童的认知技能、行为以及多动症产生影响。她还将对哪些儿童对这种潮流的影响最敏感进行研究。她的评估会考虑到遗传差异,父母以及同伴的角色因素。

  André Nollkaemper 教授 (法律)- 国际法领域的责任分担研究

  André Nollkaemper 教授将获得21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在国际法领域的责任分担研究。 现今解决许多问题都要通过各国与国的合作、国际组织间的合作以及其它合作, 包括类似于全球经济危机、多国军事行动以及气候变化的问题。 这也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当某个事情出错的时候谁来负责?实际上各方都倾向于相互隐藏(如斯雷布雷尼察的气候问题和过度捕捞), 总之没有一个实体对损害负责。Nollkaemper教授将试图通过确定原则和程序来确保责任分担,由此在一个不当行为中每个行为者都要负责,尽管每个行为者对损失不负有全部过错。

  Annemarie Mol 教授 (人类学)- 西方饮食主体的实践与理论

  Annemarie Mol教授将获得18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她的西方世界“饮食主体 ”研究。我们都知道什么是饮食,但是这个项目在现有的知识和假设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探讨从而获得新的视角。例如,一个“健康的饮食”是要求节制还是要求给快乐和享受留点空间?食客怎样和他人相处分享食物? Mol 教授希望通过类似的日常问题找到一个新的视角,从而丰富应用于社会科学中的语言和方法的理论公式。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