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招生创历史纪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07日00:21

  今年荷兰各大高校本科生招生人数创最高记录,荷兰大学联合会把这称之为戏剧性的增长。

  今年荷兰本国学生申请荷兰各大高校的人数创下了最高纪录。与去年相比,荷兰全国学生数量平均增长15%。今年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本科生申请人数比2009年高出五分之一,估计未来注册学生总数为30500人左右。这比2008-2009学年高出8%,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以上数据来源于2010年1月的荷兰官方统计。各个专业的学生数量均有所增长,然而有趣的是 理工科的新生涨幅最大,如生物工程、人工智能这样的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数量增加最多。阿姆斯特丹科技园的新建设施(包括最近开通的火车站)容纳的本科生数量将比去年高出三分之一。社会科学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录取人数增长了25%。选择学习法律、经济学、心理学、传播学的学生数量达到了2500人。

  学生统计图表和申请情况的变化意味着某些学科将扩大,包括增加新的专业和专业方向,例如,物理学研究型硕士专业。其它学科的研究也将使其专业获得合理化,优化资源配置。阿姆斯特丹大学将继续致力于提供丰富的有研究深度的课程,从而使之符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并将继续巩固其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地位。

  今年将有8200位学员来阿姆斯特丹大学攻读本科课程、硕士预科和硕士课程,比去年的人数增长了20%。与过去四年6%的增长相比,20%的增长数目是很可观的。

  当荷兰全国学生数量有所增长时,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学生数量增长速度居全国之首。尽管满足学生团体的需求有一定的挑战,但是阿姆斯特丹大学成为众多学生最受欢迎的高校这是令人很受鼓舞的事情。总的期望是学生数量将不断增加,并希望这个趋势能持续到未来的数十年。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