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姆斯特丹大学授予第一万五千个博士学位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4月12日08:1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3月9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授予了第一万五千个博士学位。这个学位是由阿姆斯特丹大学天文学系的Luca Bertolini教授颁发给Marco te Brömmelstroet的。 到目前为止,阿姆斯特丹大学已有长达120年的博士学位授予历史了。

  在1878年,阿姆斯特丹大学授予了第一个博士学位(数学与物理学),被授予者是Johannes Korteweg,授予者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的Johannes Diderik van der Waals 博士,他也是1910年的诺贝尔奖金获奖者。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开始授予博士学位的最初几十年里,由于学生数量有限,每年只有10来个学生被授予博士学位。但随着大学的不断发展,在2009年已有381个学生获得博士学位。在1890年,第一个被阿姆斯特丹大学授予的女博士名叫Marie du Saar,到目前为止,已有47%的博士学位被女性学生获得。

  和一些国家不同,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包括阿姆斯特丹大学在内的荷兰高等院校在研究生教育阶段授予学生几种不同的学位。这些学位课程中有很多都是用英文授课的:

  普通硕士课程通常为一年的课程:该课程的毕业生将获得MSc, LLM或MA学位。

  研究型硕士课程为两年的课程,该课程的毕业生大多从事研究性质的工作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专业型硕士课程通常是一年半,该课程包括了深入的理论研究以及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学习。

  高级与行政硕士课程是专门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学生准备的,为了在某一特定领域加强学生的知识,如阿姆斯特丹大学的MBA和国际金融硕士课程。

  PhD课程代表了阿姆斯特丹大学最高学术学位的课程。大学内的每个院系都对在某一特定领域以及跨领域的PhD研究非常支持。

  在PhD的所有课程中,一部分是以教授讲课的授课方式,也有一部分设计单独的项目研究或话题,这会在大学教授的指导下进行。

  申请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课程的国际学生必须获得等同于荷兰硕士的学位。一个PhD课程至少包括三年的全职学习和独立研究。学生以论文的形式展现他们的研究成果,并进行公开答辩。

  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的学习和研究获得博士学位:

  博士生以雇佣的方式加入到大学的某个研究当中。博士生在大学内通常也扮演学术支持和教课的角色。

  作为学生,参与一个正式课程的学习,学生需要付学费。

  作为一个局外的候选者,已拥有了资金支持,在得到一个全职教授的同意后,加入到某个研究项目中。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