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学校有38个带薪实习专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1:5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代表

搜狐王牌会客室嘉宾: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代表
搜狐王牌会客室嘉宾: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代表(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 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频道,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你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此次教育展上贵校有何利好消息或者最新院校动态,向于广大家长、学生分享呢?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我回来之前范莎理工学院和西安大略大学签了协议,学生要想上西安大略大学,但是没有语言成绩,可以通过范莎理工学院发语言通知书,而西安大略发专业通知书,以前我们只是范莎理工学院和下面三个大学有这样,主校区没有,现在是主校区都有合作,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原来中国学生没有雅思成绩,尽管高中成绩很好也望而却步,有这个之后马上门槛低拿到范莎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入学标准是什么?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因为大专,门槛比大学门槛低一些,比如我们需要高中毕业证、高中成绩单,他们看的比较重就是高三这一级,数学、英语。数学咱们中国学生80%—90%去范莎理工学院都学习商科,要求你数学必须好,英语没有什么说,要求语言成绩。如果学生选择物理制造,我们肯定看物理成绩,但是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奔商科去,所以我们主要看物理成绩合格不合格。一般成绩只要达到最低不能低于65,基本上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过去一年里,有一些家长听说有关安全方面的隐患,包括美国学院发生枪杀,很多家长担心把小孩送出国安全的问题,贵校在这方面有什么安全加强措施?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我非常理解家长的顾虑,尤其中国的家长,亚洲的家长中国尤其突出,孩子那么依赖家长,家长很担心孩子,送出去对孩子安全考虑是第一个。

  根据我在加拿大工作两年多感受,总的来说加拿大是一个非常非常安全的国家,至于说家长所说校园枪击案,这是美国的情况。加拿大很少听说校园枪击案,如果有的也可以理解。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就像中国家里都有菜刀,我们什么时候因为谁家有菜刀不敢去。主要看你怎么用,我觉得家长绝对不要这个作为是否送孩子到加拿大留学批判的标准。

  通过跟家长、孩子交流下来,最大的问题而是中国家长误区的问题,让孩子选择他不喜欢的专业,第二个让孩子走了一个对他语言,去了一个地方对孩子学习语言成长,不是很有利的地方。比如说咱们家长一味看到名校,我就认为这是非常大的误区。如果把这个想法放到中国,如果把这个中国思维方式用在加拿大身上,就错了。固然名校很好大家都想去,就像中国北大、清华每个家长、孩子都想去。但是我们要看自己孩子能力,咱们孩子国内能不能上同等一流学校,不行。我说如果孩子在国内上不了一流大学,你怎么希望孩子到国外上一流,是不是意味着加拿大高等学院比中国低。

  搜狐出国主持人:出国只是另外一个选择,而不是走投无路。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掏钱和上不上名牌没有太大关系,只要选择适合你孩子是最好的,不要看名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你们学校的特点?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我们学校我说三个卖点,第一个卖点范莎理工学院一共有38个带薪实习专业,这个带薪实习专业是加拿大带薪专业最多的一个,我不用过多讲带薪专业有什么好点,对孩子以后找工作很好的帮助。第二个我们学校2+2项目和中国家长认为名牌的大学,各个专业都有他的专业,在范莎理工学院上两年拿到范莎理工学院大专文凭,再转到名牌大学拿他们的本科文凭。第三点我们和西安大略具有双录取的协约,这个对中国学生很大的吸引。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理工学院】:谢谢!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