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留学切勿扎堆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首先请您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个基金会都开展了哪些项目、有什么样的优势?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基金会主要是致力于做一些国际项目,因为现在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很多学生是盲目的,我们开发了国际项目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指了很好的留学的路子。我们目前开发的国际项目,面向英、美、澳、加、荷、爱,对中国学生做一个很好的铺垫和过渡。

  我们目前开发的国际项目有IFC、IPMP、ISAP这些国际课程,IFC从07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国内这些211大学举办,09年到现在为止目前在北京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外语学院。IPMP硕士预科,我们目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举办。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目前为止通过咱们这个项目最终到国外留学的学生大概有多少人?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因为我们包括威久留学机构,留学机构走出去的学生已经有十多年了,东西方国际教育开展这个国际教育是从07年开始的,07、08、09加在一起将近1000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2010年有什么新的项目带给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吗?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我们从09年开始目前像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在众多的211大学、重点大学开展国际教育项目,2010年我们还会在一些重要的城市、结合一些重要的211大学共同开发这个国际项目,共同的把这个项目推广出去,大约2010年我们规划的能送出去的学生将近1000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预科是在国内吗?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预科在国内。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做了这么多年的培训教育,您觉得中国的学生在选择去国外留学的时候,他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有哪些变化吗?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有,也是根据现在的就业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从几年,留学生回国就业也不是特别理想,现在很多学生和家长在让孩子选择哪个国家、哪个学校、哪个专业的时候,更多的要考虑将来的就业平台,结合他的兴趣选专业。我们这个国内预科有一年时间,我们通过一对一的顾问专业规划,结合孩子们自身的兴趣特点,结合他将来的发展平台,要从事哪方面的发展,我们来给他很好的规划留学,做一个很好的留学方案。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中介机构也好、留学培训机构也好、服务机构也好,您觉得在这个行业里需要给家长和学生提供哪些具体的服务可以吸引大家的关注?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我们在07年预科就获得了排名前三名,但是那个时候参加预科排名的机构很少,从07年以后做预科的机构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预科这么多,家长有点看花眼了,作为我们来讲,给家长一些提示,选预科一定要慎重选择。首先看中的是这个预科将来对接的过于院校,这个院校回来文凭是不是承认,咱们是否有国外院校的认可函。国内的教育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选择品牌各方面都有保障的学校。还有一点,后期服务,留学的服务团队,是蛮重要的,所以我们提示家长在这几个方面多做考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因为09年的时候普遍大家都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时期,看似不太好的一个阶段,金融危机有没有对留学市场造成冲击?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我们也是从09年金融危机开始普遍在考察周边的一些行业的市场,后来发现我们这个市场不但没有降,反而升温了,金融危机对于想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讲反而是件好事,他到国外去学习,人民币升值了,反而他出去的成本降低了,从金融危机开始,我们去办留学的案子应该是越来越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今年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今年的主题叫“危情生存”,3月20日搜狐网络也会有“危情生存”平安留学的公益讲座,您做了这么多年的留学咨询和留学培训,您觉得中国的孩子在海外留学会遇到哪些危机?包括语言上,包括心态上,包括人身安全上。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首先从语言上来讲,因为咱们中国学生有一个优势,就是考试的优势,他到国外读大学,可能托福很好、雅思很好,可是到了国外可能学习课程、学术课程有的就跟不上,他的思维方式是与中国人不一样的,这种环境如果没有打下很好的基础就到国外,有的学生会变得有点压抑。应该这样讲,比较少的比例,也有的学生没有学出来,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希望中国的学生、家长在国内也学生培养好他的学术水平,他的语言提高的很好,在专业学科上一定要学的也很好。提前把国外一些风俗习惯、生活习惯告诉学生,到了国外要有自主的、独立的精神,生活各方面都要把国外的习惯告诉学生,他到了国外就能很好的适应这个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学生和家长在留学方面的考虑还是比较注重学校、注重专业,可能是否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的模式考虑的不太完善,这一点上您有没有很好的建议?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从我们自己做的学生的例子来讲,我觉得我们90%以上的家长很注重院校的排名,都希望孩子上更好的大学,我们也在这方面经历过。其实有的学生,通过我们努力让孩子加紧学生,成绩考上去了,到了一个很好的大学,但是你到了国外以后你容易进,因为国外的大学是宽进严出的,孩子的精神压力太大了。如果他这样盲目的去选,只是为了选名校,如果你将来拿到学位不是很好的一个学位,你出来就业也是成问题的。所以我们一般给家长讲,还是选一个学生适合的学校,适合孩子的,根据各方面发展,有助于他成长的,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一个适合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量身定制。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不要过于追求名校。国外尤其从就业来讲,在中国是进了大学出门好容易,即使在清大学排名最后,在中国就业的时候也是很好的学生,在国外不一样的,所以这个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孩子想出国的话,应该思想观念要改变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请您给周末参加这届展会的家长和学生,还有即将走出国门学习的学生一些建议。

  马冰【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先提一下祝愿吧,还是祝愿想出国的学生能选择一个很好的学校,能安全的走出去,能平安的走回来,成功的学出来,这是主要的。再一点,考虑周到了以后再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