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出国留学是一种人生财富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5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您觉得2009年的留学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应该是机会越来越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是因为国外的大学相对而言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过去学习,所以机会就比较多。第二个就是目前国内的学生也对国外留学的情况形成了更多的了解,这样的话会更清楚自己的目的去申请,而且更有可能通过留学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另外还有越来越多的专业留学机构,可以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留学服务,而并不是说忽悠你说给你弄一个学校,结果那个学校不怎么样,在过程当中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这个行业也在不断的规范。

  搜狐出国主持人:更健全了。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相对而言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我觉得学生在选择留学方向的时候,包括在选择到底去哪留学,其实关键的环节就在这。现在中介机构非常多,专业的机构也非常多,自己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因为选择一个留学服务机构的话就跟找一个合作伙伴似的,在做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留学,要找一个留学优秀的学校,要把市场做好了,这个选择是很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一个优秀的留学机构应该给他的客户,就是学生或者家长提供怎样的帮助?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在这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一定要有诚信,包括在前期咨询的时候,一定要很现实、客观、诚实的跟学生介绍留学的各个环节。因为有的学生其实不适合选择留学机构帮助他申请,有的学生他自己本身就可以做了,所以我觉得在咨询这个环节上留学机构要有责任,很清楚的给留学生讲清楚。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年学生和家长选择的学校、专业和国家出现了哪些变化呢?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比如从前两年开始去美国的更多了,这个原因很清楚,因为美国的签证政策发生了变化。这并不是说更多人去美国,更少的人去别的地方,其实各个国家都有更多的学生。按照中国的发展情况,有更多的学生有出国的需求,所以我们说这一年是“美国热”,这只是相对而言的,去美国的人数怎样的比较快,而并不是说其他的地方下降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这些留学生毕业以后无论是回国还是留在当地,他的就业水平会怎样呢?就业率是怎样的?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这个还是因人而异,因为有很多因素要考虑,一个是要考虑国家的政策,还有要考虑这个学生本身的素质。还有各个专业在当地的情况,这要因人而异,根据他的情况来分析,能够成功就业的也相当多,很难在当地就业的也相当多。还有很多人其实如果想要的话可以在当地就业,但是还是选择回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开始了一个项目,叫《平安留学》,主要就是学生在当地遇到危险或者突发情况的时候,您有什么建议呢?他们该向谁求助?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我觉得首先要说明的是一般的情况下,比如说去美国留学,还是非常安全的,出事的很少很少。为什么有的时候,比如说如果有一个中国学生在国外出了一个什么事情,为什么会炒的很大,大家很紧张,就是因为事情发生的不是很多,首先要对这个有一个很清楚的认识。国外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危险,也并不是说到美国人人都拿着枪,人人都开枪,并不是这样的。包括我在美国长大的,我从来没见过枪,除了打猎的,我有朋友我知道他去打猎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枪。所以也没有因为有枪而感觉到危险。

  但是还是要让大家提高这方面的安全意识,因为大家也要知道,比如说在某一些城市可能会有一些地方不是那么安全,或者有一些时间段,比如女生在一些城市单独出去也可能遇到危险,这个在哪都是一样的。我是觉得大家提高意识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让大家有一个认识,真正的了解当地的安全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留学这件事儿对中国的小孩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留学对中国小孩能够带来的最大的改变,我觉得就是开拓他的眼界,这个可能说的有点虚,但是我觉得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管是到国外或者是到了另外一个城市,能够多去几个地方,多待在一些地方,对自己的成长真的是有很大的好处。

  我觉得我自己也是这方面的例子,比如说我觉得要拿跟我在美国一起长大的孩子比,他们有的在当地很成功,也很开心,也赚了很多钱,但是我觉得我出了国,在中国待了一段时间,包括也去了很多其他的国家,我觉得这种经验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人生的财富。我觉得不管是对我的现在或者对我的未来都是很有用的,而且也是很有意思的。所以我觉得对中国的孩子来讲,与其留在自己一直生长的地方,可能还不如出去感受一下,出去学一点东西,我觉得这对很多人来讲真的是很有价值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王渊源【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