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新东方服务中心:超越留学咨询,设计精彩人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1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
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号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做些提醒及指导性的建议。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我想很多人都回答过这个问题,很多人会谈到学生在海外生存的安全环境。我特别想强调,学生在海外生存,还有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心理安全的层面。学生从小在国内长大,他接受的家里不会特别大,但是他走出国门的那一刻,他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到国外以后,父母帮不上忙,自己很多事情难以应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他的心理是特别容易产生问题。我在国外碰到很多学生,有的自暴自弃,有的学生经常出一些小的问题。这里所说的留学安全,实际上是让大家在出国之前就要对海外的生存有一种认识和很好的准备和克服困难的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这一块,心理方面的辅导、培训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措施?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新东方这边,很多老师是从国外读书回来的,我相信很多老师都有国外的经验,包括我自己在国外,比如说我学习的时候,我也遇到过上课听不懂,或者是发现老师让我读好几十遍书,我读不下来,老师让我怎么样应对,我把老师教给我的经验和自己的感受结合起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2009年的语言培训市场做一个简单的评论。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2009年的留学市场是一个留学井喷式的增长,今年留学人数的总量没有,但是通过新东方的数据可以看到,在商科这一块增长有70%左右的比例。从新东方的申请来看,有很多的学生在准备下一年的留学申请。所以我认为留学的人数会越来越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是主管美国部分,我想知道在美国部分有哪些地带是很热门的流域?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我跟学生提到,美国国家很大,跟我们国家差不多,但是它的人口非常少,三个亿。这么大的地方,大城市人并不会特别的集中,大部分集中在东海岸,就是新英格兰地区,第二部分五大湖区,还有一部分集中于美国的西海岸,现在还有很多学生来自德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有姚明的原因,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学校会少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全国各个发达城市和二线城市留学市场的变化怎么看?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最近这几年是留学人数的激增,广州、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还好一点,家长经常看展会,通过听讲座,他能够很好的普及知识,二线城市,由于很多家长受到限制,他的孩子即将要出国的时候,他还没有做准备工作。我特别希望在二线城市的学生家长能够为孩子早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大家都知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非常重,美国地区各种差异性,现在留学生就业的情况是怎样的?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据我们的了解,现在在美国还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从政策商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实际上来看,人数增加了,但是工作的机会并没有增加很多,造成了很多学生在美国的就业压力会变得很大。很多学生甚至在美国找不到工作。给学生提醒两点,第一,如果学生想在美国找工作,把眼光放得更远一点,在出国之前就知道在美国如何投递简历、如何面试,如何找工作。并不是只有在美国才有成功的机会,中国也有很多的发展机会,所以我在这里也呼吁有志青年都回国工作。我上次在参加留学的一次论坛上面,我听到一位很资深的前辈提到一个词,过去我们知道有海归,后来发现回国以后找不到工作叫海带,未来成功的留学人士应该叫海鸥,他可以游弋于中国和外国两边,他能够自由的在这两个区域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现在负责的片区,您认为他们在咨询,或者是看重什么样的条件去留学?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是讲留学生选择的学校。因为我们中国学生都是在应试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只能参考排名,在北京我要考人大附,上小学要上中关村一小、二小,他们就会有天然的竞争优势。而在美国,他虽然人不多,但是大学很多,美国有一千七百多所研究生院,四千多所本科院校,他选择的机会非常多,美国有一个USS排名,只有两百多所学校进入它的最佳大学排名,最终学生还是参考排名以外的因素,比如说提到找工作,除了看排名,还要看地理位置,跟中国是一样的,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拿奖学金的学生还要参考这所学校是否有足够的奖学金,每年拿到奖学金人数的比例是不是很多。大家还要知道我将来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导师,研究方向是不是对的,这些都是学生选择院校的时候需要参考的一些指标。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所在的这个机构向家长和学生提供的服务有什么?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说一下新东方的特色,传统的中介,大家叫所谓中介一定是有一个前端和后端。前端就是学校,后端就是学生,但是教育展我们并看不到哈佛、耶鲁、斯坦福,因为这些大学并不缺生源,所以他并不会和这些中介组织合作。我们是量体裁衣式的帮助学生提高质量,尽可能的提升他的申请质量。这是新东方的特色,所以它不是纯的完全依靠于普通学校的中介机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于学生出国留学对于人一生的改变有什么看法?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我自己就是留学生,我自己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我在留学之前,我想一个问题,父母花了多么多钱让我留学,我什么时候能够给挣回来。后来发现,留学所获得的东西不仅是知识,而且是能够给学生提供未来发展的加速度,未来发展的积淀,它是一种价值观、人生观的改变,包括视野的开阔。所以留学的价值远远不在于你所拿到的名校的学位,而是在于你在国外接触到的那些人、事、经历,这些是你一生中很少能够得到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您所在的服务中心的特色。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研究生部经理】:新东方服务中心的特色是:超越留学咨询,设计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