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签证延一年 全欧盟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6:1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

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招生代表 皮克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在这次教育展上有什么样的利好消息,或者最新的动态?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第一个是国家给出的政策,在研究生毕业之后,所有的毕业生,本科也好,研究生也好,毕业之后都给你一年的签证,这样这个签证可以用来在欧盟所有国家找工作。以前是欧洲难找工作,美国好找工作,这样的话以后这种情况就可以得以改善了,所有的欧盟国家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计划招收多少学生呢?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招生重质不重量,只要是好学生,我们没有数量的限制,去年是招了140个中国学生,我相信今年还会有所增加。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重的质是指什么?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重质不重量,首先要分不同的学科,比如说像设计类的,或者建筑之类的,肯定需要有一个好的作品集,很希望从你的作品集里面看到你的思想,看到你的逻辑,看到你的创造力,这个可能是甄选学生的重要方向。另外其他的科目,其他那些专业可能会看你学习成绩,平均分,英语成绩。再有还可能会看重你的本科学校,你在本科期间都做了些什么,参与了什么活动,有什么实践工作。

  我们特别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中强调小的短的论文,在这个论文当中需要学生主要阐释他的一些动机,这个东西也是很重要,要透过这个来看到你在大学期间,你四年当中对专业课的理解,你都学到了什么东西,另外您有什么新的想法想在未来实现。还有为什么要去荷兰,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发展,从而判断你是不是足够的质量更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学校要求学生告诉学校,为什么选择荷兰,作为学生和学生家长同样可能也是一个同样的疑问,我为什么要选择荷兰,荷兰有什么样的优势来吸引我?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两个方面,从国家上来讲,荷兰这个国家还是挺吸引人的。荷兰这个国家非常的安全,好多小女孩出国一个人在外面,她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荷兰从政治态度上来讲首先是很中立的一个国家,没有什么倾向性,其次也不歧视人,对所有人基本态度都差不多,比较友善的,比较容易交流的国家。

  另外荷兰的英语比较普及,大学里都是英语授课,没有什么太多的障碍,环境优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如果从评价上来说,欧洲很多人说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相当于荷兰的麻省理工,非常好的大学。它在欧洲理工大学排名第三位,世界上排名第15位,1842年建校有上百年的建校历史,各方面尤其跟荷兰相关的,比如说建筑,一些水和工程,因为是工程院校实力还是非常强,像荷兰建筑,CCTV那座被烧的大楼就是荷兰建筑师做的。总的来说实力很强,跟我们国家的那些工业,大的公司都有直接的关联,为我们在那儿去学习的人可以提供很多的机会,就业环境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学习的话,需要入学的要求是什么?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基本要求还是比较简单的,要一个GPA平均分75分以上,托福、雅思,或者剑桥英语三个里头选一个,每一个达到它的标准就行了,托福90分,雅思是6.5,还有写一段描述你的动机、描述你思想的一个小论文,还有推荐信,比较常规的东西,对于所有设计相关的专业都要出一份作文题,体现您思想的作文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您学校的特点?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是非常有创造力的,能在学校遇到不同想法的人,可以被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想法这些东西所感召、所启迪,你进入这个环境之后就一下灵感就来了,在别的地方都感受不到的东西,挑战未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边是读书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8810欧元今年,生活费700到1000欧元每月的生活费。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基本上只招研究生,主要招的最强势的专业是航空、建筑、设计、纳米技术、土木工程、电子工程,还有一些跟海洋相关的,因为荷兰靠海。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提倡平安留学的概念,对于这方面您有什么样的提醒或者建议?

  皮克【代尔夫特(荷兰)理工大学】:像我们在这方面是比较注重的,比如说接送学生,到了荷兰的话,一般是高年级的学生专门接待你,特别是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会帮你做好相应工作。在暑期还有类似于免费夏令营的东西,会告诉你在荷兰最基本的一些生活。就有专门的很多人带着你到荷兰各种地方参观,介绍荷兰一些传统,包括社会上一些想法和礼节,让你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因为你在外国面对的压力大得多,不仅有学业压力,还有语言压力,还有照顾全部的生活,很多生活问题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可能牵扯到50%甚至更多的精力,这个东西可以帮你很大的忙,不至于让你一开学两眼一抹黑,为什么这个学校不提供食堂,或者这个食堂怎么这么贵,或者怎么提供这么简单的食物,没有午休,这些问题都会在之前帮你解决,帮你在一周时间做了解和适应。像一些有经验的人告诉你需要注意什么,这样的话这些家长就会放心的来我们学校上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