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全球第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2:2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展会上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有没有一些新的利好的消息分享给学生跟家长。

搜狐出国会客厅: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
搜狐出国会客厅: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从2009年开始,我们在中国的政策是进一步的倾向的。首先研究生阶段增加了从托福70分到90分的有条件录取。中国学生在录取的前提是很优秀,只是因为有一些欠缺被录取。但是录取之后学生不是单独的上语言课,而是进入正常课程,在周末或者是晚上有一个特定的语言课程。比如说你的阅读项达不到要求,需要补,而且课程大部分是免费的,这个区别于一般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因为关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有哪些特色专业比较受中国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我们学校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项目比较全面,综合的研究性大学。很多项目非常精制。它的综合排名在100名左右,但是很多的单项是非常知名的。比如说我们的设计学院在全球是第一名的学校,建筑也是全美前十的,是芝加哥流派的创始校。我们的商学院也是在全球排名48位,是非常好的。我们的金融学是一个很独特地位的学校。芝加哥最新的一个设计都是我们学校完成的。另外一个是我们的主打工程学院,像它的生物医学、物理、化学都有很多的诺贝尔得主,像物理学有两个诺贝尔奖,化学也有。另外通信工程,我们跟摩托罗拉有很深的渊源,两位总裁都是我们的校友,目前刚刚卸任的技术总监也和我们有合作。化学的最新的诺贝尔和平奖,对全球的大气污染做测试,美国的大气实验室的主任也是主任,另外诺贝尔奖的评审也有我们学校的。在经济学类的合普特·西蒙(音)是组织学的创始老师,他在我们学校创立了MBA专业,所以学校是一个很综合、精制的学校,里面非常多的专业是非常注重精雕细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介绍中有很多的专业都是研究的方面,我想在过去一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你们学校的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学校有没有在就业方面帮助他们?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去年我们很多金融危机对很多学校有影响,但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从入学开始一直到就业之后,都有一个完善的渠道体系,所以去年是92%的就业率,一入学有一个导师会跟学生讨论想学什么东西,给你介绍就业前景,根据你的兴趣去确定你的专业。第二年有一个IPRO项目(交叉学科试验项目),是全员参与的,不同于普通的实习项目,是社会上真实的项目,从政府机关,从企业引入到学校,由老师和学生,和企业界联合实施的。百分之百的学生在毕业前就有一个很好的实习环境,有一些人就大就确定方向了。到大四的时候有专门的就业辅导,这也是一个百分之百必须参加的,从怎么写简历,怎么面试,一对一的辅导面试。另外学校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在芝加哥,它是全球的工业中心,商业中心,全球500强有三分之一在芝加哥有总部和分部。学校的教材每两年会有调整,原则是根据社会最先进的项目和运行的项目,而不是说十年就一本教材。包括我们看到的重大改革是院系合并,有一些学生在入学以前就已经落伍了,我们就调整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这个非常重要,我见到非常多的学生在国外出问题,包括心理疾病也是一个大的问题。所以我觉得第一是从家长来说有过多的孩子不宜出国,因为本身的文化差异是非常大,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文化差异非常大。而且低龄的学生需要调整,有一些学生在家里家长照顾比较多。另外一个是行政培训比较重要,我们每年会对中国区的学生有一个行政培训,这是意识到中国学生对西方文化有很多的片面性。另外建议学生能到有熟人的地区去上学,相对会有帮助。另外选择一个好的校园,美国分很多的地区,有一些校园是安全的,有一些校园是有问题的,我们学校是非常安全的,这一点我们也是非常骄傲的,在过去的十几年没有出现一例刑事案件。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毕业之后想留美国工作,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从前期来说,专业是第一位的。一个好的专业决定你能不能找到工作。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中国学生大部分出国的是比较优秀的,所以选择一个专业好的地区,另外一个是就业方便的地区。比如说中国有北京、广东、上海,美国有芝加哥、华盛顿、纽约是一样的。比如说去一个小城市读书和大城市读书的就业率是不一样的。另外是自身的实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概括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的特色。

  瞿华【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院校代表】:一个是学以致用,我们吸引优秀的人才,为他拓展更优秀的发展。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