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培养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齐鹏思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 法国留学 留学法国 教育展 国际教育展 2010教育展 2010国际教育展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齐鹏思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齐鹏思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次教育展上我们有什么新的消息要带给中国的留学生吗?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我们是一所工程师学校,我们现在带给中国学生的一些新的研究生的项目,有英语的也有法语的。比如说有采购管理、核能,还有一些建造和其他的管理类的项目。学生可以有一些奖学金,还有一些实习,他们都可以得到一些资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奖学金的标准大概是什么样的?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学生的成绩是要求比较好的,还要来自于好的大学,还要有好的职业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标准是什么?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我们没有本科的项目,主要是招研究生。研究生的法语是TCFB2的水平,托福一般是600分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是法语教学还是英语教学?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两个都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会给学生安排一些实习或者求职推荐吗?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当然有了,一般实习的话都要给学生付钱,都是有偿的。有一些课程是由企业教给学生的,企业也会给他推荐工作,也可以去这个企业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强调《平安留学》,学校会在这方面对学生有什么教育?或者指导和建议?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在法国尤其是巴黎是非常安全的,我们也没有特别的教育活动。如果要说出来让他们注意的话,那就是不管在哪个城市都要在晚上的时候注意安全,尤其是对女孩子来说。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的中国留学生比例大概是多少?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有2千个学生,其中有25个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会跟当地的学生一起上课吗?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当然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是否看重学校的排名?这对学生择校有什么样的影响?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当然,中国学生是比较看重排名的。我们在法国是最好的学校之一,所以对中国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能不能用一句话或者用简短的句子概括一下您学校的特点?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我们是一所工程师类院校,我们会培养出非常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您。

  齐鹏思【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