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法国使馆倡导“平安留学”

2009年07月31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法国各学校相继进入暑假。从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留学生突发事故记录来看,历年暑假是留学生事故易发期。留学生外出旅游、打工发生交通事故,遭遇抢劫、偷盗等意外事故,甚至遭到恶意伤害,危及人身安全,造成财物损失的案例相对集中于这一时段。

为此,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特别提醒中国留法学生暑期加强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尽量避免赴人群密集、敏感场所,确保人身及重要财物安全。如发生重大意外事故,应及时向当地警察部门报案,并与中国在当地外交机构联系。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朱小玉说,针对留学生安全问题,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提出了平安留学的口号,并举办了相关的安全知识讲座和报告会等,帮助广大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金吉列留学专家建议,留学生在出国前应该接受专业留学机构的行前指导,防患于未然。出国后,要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保持联系,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向使馆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