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德国科技学院:在欧洲是排名第一的理工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54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代表


  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此次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我们今年除了我们现有的5个硕士课程以外,新的本科课程会在2011年夏季开始,然后同时我们目前和去年相比会邀请到更多的全额奖学金进入。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请围绕着贵校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气侯、城市特色给我们做一个解读。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我们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欧洲是排名第一的理工大学。在新加坡这边的话,我们会提供非常高端的教育,专注于工程类的教育。在新加坡我们是用英语授课,这个是跟在慕尼黑有区别的地方。我们所有课程从2002年开始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授课的。我们的课程在学生就读过程中提供给学生在慕尼黑或者新加坡的实习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本科生和研究生有哪些入学条件和要求?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我们的研究生如果针对中国市场的话只录取理工科前十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申请者的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5分。我们的学生基本上是来自于交大、中山等顶级理工类大学。本科方面还在商量入学标准,只有一小部分顶尖的申请者会就读。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经济危机会否影响学生的就业率?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去年我们的毕业生和往年比的话还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因为我们的学生专业比较特别一点,他们本身课程当中就有实习的机会,他们的专业和科目是非常专的,像航空工程、微电子这些高端的设计方面,所以经济危机对他们的就业前景没有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学校在找工作的方面是如何帮助学生的?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我们有三个措施去帮助我们的学生。首先第一个我们的课程当中有一部分是我们的产业界的顶级专业人士来进行授课。第二个我们会有信息发布会。学生在毕业之前我们会邀请我们的工业伙伴给他们做一个小型的展会,让他们进行双向选择。最后我们慕尼黑工大的教授也是跟产业界有紧密的联系。所以学生在与教授交流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的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本身来讲新加坡与德国都是非常安全的留学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想请问一下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新加坡本身的犯罪率是非常低的,因此我们的学生在新加坡学习没有任何的安全顾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易桐: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该校的特点。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是在新加坡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最优秀的德国工程类研究生课程的大学。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