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科技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分校中排第一

2009年10月19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导语: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 慕尼黑工业大学 博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教育直播间,下面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德国科技学院的卫希特博士。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请先跟我们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德国科技学院的情况。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搜狐-刘丹/摄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搜狐-刘丹/摄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德国科技学院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亚洲的分校,我们从2002年在新加坡设立了分校,主要是提供一些硕士课程,最开始的是工业化学课程,最后有集成电子设置,还有物流管理等课程。还和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和国立大学有合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德国科技学院希望招收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我们主要是看比较好的学校毕业的学生,而且我们希望收专业比较对口的学生。我们希望学生有比较好的英文成绩,因为我们的课程是用英语授课的,托福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因为我们的学校是世界上好的大学,所以我们希望学生的成绩也比较好,这样才能会被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德国科技学院可以吸引国际学生的优势在哪里?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德国科技学院因为是各个慕尼黑工业大学在亚洲的分校,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排名是第一的,这点就非常吸引中国的学生。因为我们的位置德国科技学院在新加坡,如果中国学生如果想回家这样比较方便。再有是德国本身也是以工程理工出名的,这对我们的学生也是很有吸引力的,我们颁发的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文凭,我们提供研究生的课程,文凭也只是研究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在工业学院里面求学的国际学生的情况是怎样的?中国学生占多少比例?淘汰率是多少?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国际学生主要来源于中国和印度,大概比例是各占一半,其他是新加坡本地的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现在申请的学生差不多有两三百人,但是录取的话,因为主要实行散班制,所以我们希望学生是优秀的,一般录取每个班有30个人左右,到现在所有的学生都毕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参加这次教育展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利好的政策,比如说奖学金。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我们给中国学生提供很多的奖学金,比如说企业方面的奖学金,像Basf、infineon、西门子公司是企业提供的奖学金,DAAD是由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搜狐-刘丹/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学生到比较好的大学,有很好的本科成绩都可以申请。但是一般来说申请奖学金是在被学校录取之后,我们会被学生发奖学金申请表格,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学生都会申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第一年就可以吗,还是第二年?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就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德国科技学院跟哪些公司有合作,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举措?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我们的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就要去各个企业里面实习。实习的时候会和雇主联系,方便他们毕业之后继续留在公司工作。我们在学生学习的时候也会安排他们到公司采访、参观,也是和公司建立了一些联系,方便他们毕业后继续找公司。我们毕业的学生也是大部分在大型企业工作,现在读书的学生也可以和毕业生联系一下,可以提供各种渠道来参加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毕业后是在新加坡工作还是有机会到德国工作?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我们的毕业生有一部分是留在新加坡工作,还有一些在欧洲、瑞士、德国、美国等各地都有。因为我们的学生主要是新加坡、中国、印度人,所以他们有的是去自己的国家,有的是到别的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德国科技学院的特点。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高质量的教育、国际化的环境、为学生打开通往世界的工作大门。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搜狐-刘丹/摄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搜狐-刘丹/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