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新加坡名校联合硕士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卫希特博士(Dr.Markus WACHTER) 德国科技学院院长(德国慕尼黑工业
大学下属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9年留学季已经开始,德国科技学院有什么新的动态要跟广大的留学生做些分享?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我们即将展开新的两个课程工业工程和集成电路工程硕士学位,还将开设运输和物流专业联合硕士学位。然后明年我们将跟新加坡南洋理工联合推出博士学位。我们也即将组办本科学院的课程,即将在明年安排推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德国高校在科技这方面的教育优势,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我们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德国排名前三的大学,公立大学,我们在工程方面是非常强的,可以说是德国数一数二的,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能有很多想在科技方面进行发展,选择我们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肯定是德国的第一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关于联合办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双学位面向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条件和要求?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德国科技学院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办学的学院,德国科技学院是受新加坡政府资助的相关的学术机构。

  德国科技学院在新加坡会有工程方面的项目,跟南洋理工大学合作是工程方面的,跟新加坡国立大学是化学方面的。

  对中国学生来讲,整个的德国科技学院40%到50%是中国学生,中国学生的具体要求是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学士学位,当然我们希望是比较好的学校,同时,也希望学生具备一定英语的基础,比如说学生具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绩,也对他们的申请非常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双方强强联合是出于什么考虑,是否是一种优势互补?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就这个联合的项目来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新加坡选的是属于强强联合,像电子方面比较强的,他们选择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方面比较强的,就着重选择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这样的话,就是属于强势专业进行互补了。接下来,像学生,我们的学生是有双方的教授同时进行授课的,这样的话,就比一个学生在同一个学校授课的话,他们得到的知识会更加地广泛。他们不但有新加坡的一个教育,也会受到一个德国的教育,教授都是非常优秀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否属于宽进严出的教育体制?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实际上,他们的联合项目实际上是严进,但是不一定严出,他们筛选的时候,会选择一些比较优秀的学生,因为刚才说了,会选择一些比较好的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他们开始就做了一些筛选,所以他们的毕业率也是非常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目前全球的金融风暴给贵校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卫希特[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下属学院)院长]:

  实际上,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学生求学的需求是有一定增长的,但是与此同时,德国科技学院的一些合作单位提供了一些奖学金,以及学校提供了一些奖学金,在这方面有一些减少。但是由于全球金融风暴,学生来的比较多,这样他们希望学生能在参加完研究生的学习,两到三年之后,等经济恢复之后,再去市场上选择就业,这样会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感谢卫希特博士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感谢您的指导。

  相关参考资料: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硕士项目

  一.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简介

  德国科技学院(GIST)隶属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德国首屈一指的工科大学,在200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2006年度世界高校排名榜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列全德国第一名,世界大学总排名第53位。德国科技学院在新加坡与当地的著名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联合办学,目前开设了招收硕士研究生的5门课程,分别为工业化学(TUM-NUS),集成电路设计(TUM-NTU),微电子(TUM-NUS),智能交通系统(TUM-NUS)以及航空航天(TUM-NTU)。各科考试合格并且毕业论文通过评审的学生将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授予硕士学位。

  二. 课程介绍

  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世界著名教授及工业界专家讲授。全部课程为期18个月整。学生须完成10个月在新加坡的课业, 2个月在德国的实习计划, 6个月在新加坡或德国与企业赞助商或兄弟院校开展毕业课题并撰写硕士毕业论文。

  三、录取条件 :

  理工类大学本科,良好的英文能力(口语和写作),无需GRE/TOEFL成绩也可入读

  四、专业介绍

  1. 航空航天专业(由南洋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开设)

  2. 工业化学专业(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开设)

  3. 智能交通系统(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开设)

  4. 微电子专业(由南洋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开设)

  5. 集成电路设计(由南洋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开设)

  五、学费

  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智能交通系统、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30,000新币,工业化学专业:45,000新币。

  六. 就业前景

  因为校方在课程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安排足够分量最新,最实用的实际技能, 毕业生极具市场价值。学生们又得益于在上课, 实习及做毕业论文时与企业界有着密切广泛的接触, 更增加了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