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学费增加3% 总体留学费用降30%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姚志宏(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区域拓展主管)

  薛睿博(威久留学国际联络部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

  09年伊始,南安普敦,对于中国的留学生来讲,有没有什么利好消息?

  姚志宏:

  首先MBA,给所有留京的学生POST STUDY WORK VISA这样的签证,给在外面的感觉,大家都在这里学习,这样的一个印象。

  搜狐出国主持人:

  以往有多少学生在南安普敦留学?

  姚志宏:

  目前包括学生、学者,还有在南安普敦的教授,大概有几百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

  大概每年是多少名额?

  姚志宏:

  每个系的名额都不一样,所以很难给一个确切的数字。

  搜狐出国主持人:

  一般中国学生去南安普敦,大部分都学什么专业?

  姚志宏:

  就像今天下午递的简历里面,大部分都有IDS,还有电子计算机工程,电子电器计算机工程,这是一个整合的一个项目。工科类的,管理类的也很多。也有来询问,现在我觉得今年还有,这样的趋势大家会比较关心艺术,像音乐、艺术,这样的学生很多,还有教育。今天有碰到三个来询问的。还有人文社科。当然,医学也是一个很强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

  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学校是否在国际招生的蒙额上有所扩大,在奖学金方面有没有受到一些什么影响?

  姚志宏:

  对于奖学金方面,学校有一些部分的科系,为本科生设计的一些奖学金,就像我们土木工程专业有设这个奖学金。对于具体的人数上面来看,当然我们会有学校的策略。

  搜狐出国主持人:

  你觉得去年去南安普敦学习的学费和生活费和今年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

  姚志宏:

  学校允许有3%这样的浮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

  就是学费增加3%?

  姚志宏:

  对,就要允许这样的,因为它要考虑抵消通货膨胀。对于去年的学费,我了解到在英国的学校中不是最高的,是一个很合理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整个的留学费用,在汇率变化之后,有没有什么比较?

  姚志宏:

  汇率变化之后,对我们中国的学生去英国留学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原来要准备30万人民币,现在准备20万人民币就够了。20万人民币也是我们学校建议学生准备的如果读文科或者理科科目的学习。因为南安普敦是一所靠近伦敦的城市,坐火车就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学生可以享受非常安静的学习氛围。因为南安普敦是一个大学城。

  搜狐出国主持人:

  要说英国比较受欢迎的留学的五个城市是哪了?

  姚志宏:

  当然是南安普敦了。其他的,说实在话,每个学生有自己的心理预期,也有自己的选择,就像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也不好说。可是有些人会选择旅游性强一点的城市,有些学生会比较喜欢靠海,这些都是考虑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

  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在英国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

  姚志宏:

  对于英国、欧洲甚至全世界,都受到金融风暴很大的影响,目前可能会对比如说学某些专业的学生,他们如果现在毕业,或者是08年毕业,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可是,对于目前想去英国念书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因为金融风暴之后,肯定会有一个这样的启示,他们那样子的话,就业的机会应该会比较多。对于我们的学生,我个人知道的,就是我本身和学生保持比较紧密的联系,我个人了解的,去年有不少的中国学生在学校内部,或者是PHD,继续念博士,或者是在外面的软件公司,进行一些时尚品牌公司的工作,所以还是比较不错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家长最关心大学的排名。你认为英国排在前50的学校和排在前100的学校,在教育质量上会有多大的不同?

  姚志宏:

  应该会有吧,排名是体现学校整体素质和质量的指标,可是不能专门针对排名这个来决定自己未来的去向。我个人会建议学生你考虑好了,把它当做一个参考,不能只是一味地只是看着排名,来选择自己的取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

  09年,你觉得赴英国留学会呈现什么样的热点?

  姚志宏:

  可能学经济、金融的这些,目前的趋势,从我接受的询问来看,还是没有减少,大致还是一个热点。对于其他的,会有比较多的学生开始往多媒体,往艺术,音乐、设计这方面去考虑。当然,现在很多的中国学生,可以不太确切,因为他们已经工作了好几年这样的,就是申请者。他们会想重新回到学校去深造一下,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像这样的趋势,这个也是一个未来的趋势吧。读MBA,读其他的一些硕士课程,甚至是申请读博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那在招生方面来看,出国的留学服务机构也是非常的蓬勃,你们都是和哪些的留学服务行业来做?他们主要给院校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姚志宏:

  我们目前在国内和一定数目的,具体的我还真的不太清楚,一些中介公司合作,比如说,威久留学咨询。我们学校会定期地提供员工的培训,然后会定期地去当地的办公室去做一定的访问,然后安排学生面试、咨询这样的机会,当然也非常欢迎我们的合作伙伴公司到学校校园参观,这样的话,他们能拿到第一手的资料。当然,面对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的时候,也会比较生动。我们就是鼓励一种近距离的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

  你认为留学中介是否是留学生和院校之间比较好的桥梁?

  姚志宏:

  我们是这样认为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留学服务公司能给我们的学生带去正确,具体的信息,解答他们的疑问,给他们提供最切身的当地,因为他们就在当地,最好能满足。

  搜狐出国主持人:

  一般想要咨询南安普敦都会咨询什么?

  薛睿博:

  比如南安普敦最好的专业,它的地理位置,生活欢迎,还有它的当地的消费,还有可以找到兼职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

  从你眼中,你觉得南安普敦大学和其他院校相比,有什么优势?

  薛睿博:

  我觉得它的优势,它的理工、电工、电子计算机是排名前列的,好像是排名第二吧。

  姚志宏:

  我们有一个称呼,叫金三角,就是南安普顿、帝国理工、电子工程。就是在整个方面的计算机。

  薛睿博:

  就是在这三个专业,在英国是比较强的。就是在技术方面比较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非常感谢。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你学校的特点,你认为这句话怎么说?

  姚志宏:

  我想用学生他们在学校的经历来说。南安普敦是在英国的RUSSELL的GROPE里面,我们大学的满意度是排在前三,所以学生在学校里面的生活,学习经历,他们很快乐,在学习方面和生活方面都能够很愉悦。

  搜狐出国主持人:

  还有一个问题,南安普敦和北安普敦有什么区别?

  姚志宏:

  名字的区别。我不太了解他们,我就知道我们的名字比较靠前。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