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预科毕业入读麻省理工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20:17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


  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此次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我们学校这边是专门针对中国学生报考海外著名大学和新加坡公立大学的一所专业学校。有十年的办学历程。我们发明了一系列自主发明的独特的教学方法,这样使我们的学生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最好的成绩是在剑桥A水准考试,5个月达到四个A的成绩。我们今年一年的时间30个学生有10个考了四个A。四个A是非常优秀的成绩。每科都是满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在师资配备、教学特色方面有哪些优势?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从教学上来讲,我们聘请的都是一些非常优秀的老师,都是有辅导经验的。最重要的特色是我们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专门编了一套双语的教材,这个也是我们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重要保障。中国学生如果仅仅用原版教材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这些教材不适合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在你们学校中国学生的比重是多少?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我们学校有专门给中国学生开辟的一个校区,这个校区是专门辅导中国学生报考,大概有300多人,每个班平均25人到30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入学条件是什么?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我们要经过面试和入学考试,基本上达到中国高考三本线的学生他们就有能力通过12个月考到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好一点还可以考到香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其实对于平安留学这样一个概念,我觉得首先从家长的几个方面考虑,第一个出国之前要搜集一些相关的信息,了解一些国外的政策。从我自己的观点如果是到新加坡留学我个人建议首选公立院校,因为这些院校非常有保障,还有如果是通过新加坡高考进去的,都会获得奖学金,是高达70%的奖学金,部分学生还会拿到另外30%的贷款,相当于读大学没有花费任何费用。毕业之后会跟新加坡政府有三年的合约,但是对于学生来讲这又是一个工作的保障。还有新加坡公立大学的毕业生几乎在半年之内都能拿到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这个就使得他们在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保障。比如说每张身份证可以买一套房子,新加坡政府优惠60%,如果拿到绿卡一年之内可以申请新加坡公民,新加坡公民的孩子每个月学费13新币。这样的一个标准就是我们的一个首选。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加坡一个普通白领的收入大概有多少新币?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大专毕业生起薪是1800,工作以后会有增加,如果是夫妻两个都受过高等教育薪水不低于5000到8000薪币,合四万人民币。在新加坡住房首先政府有保障,吃饭也很便宜,大约一个月收入的50%可以剩下来,另外的50%可以支付医疗、教育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在对留学生安全的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新加坡这个国家,从国家整体上就是社会治安非常好,在新加坡连续三年的社会治安,在全球社会治安排行榜都在前三名,因此这个国家非常安全,包括他们居民小区、街道都有监控。所以到新加坡留学非常安全。晚上12点在大街上走路都非常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该校的特点。

  李世清【新加坡辅仁预科学校】:专门针对中国学生报考新加坡公立大学,申请奖学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