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世博会带热“世博留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志伟
2010年04月23日10:55

    与世博会相关的留学专业日渐走俏,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跟风

  继“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也将在5月迎来“2010上海世博会”。世博会及越来越旺盛的会展经济势必带动新一轮人才增长。业内人士预计,会展经济类专业在今后十年内走俏。

  会展专业人才缺口大

  “上海世博会”打开人才需求新缺口。业内人士认为,从“世博会”的整体筹建过程来看,会展人才缺口最大。我国会展业虽然起步晚,但速度惊人。近几年,中国会展业正以20%的增长速度发展,展会数量超过4000个,展览会的直接产值超过140亿元人民币。受过系统高等教育和实践经验的会展人才将走俏市场。

  目前,会展管理专业在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都历史悠久,这些会展管理专业着重战略管理和组织管理,强调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和交流技能等。

  酒店管理、多媒体专业崛起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国际型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将成为职场上炙手可热的高薪阶层。

  据悉,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多媒体设计人才缺口高达8万多名,而且在此方面的领军人物更为稀少,国际级“大师”不足10名。有关专家预计,今后几年我国多媒体人才的需求量将达到数十万。

  英国留学专家表示,英国是现代传媒业的发源地,开设的大众传媒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另外,部分英国大学也推出了课程设置较为轻松的传媒类专业,如时尚与商业管理、媒体制作等。

  建筑专业受关注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建筑行业已经成为近年来最具吸引力的就业领域之一。

  世博会建设期间,由于同期建设施工项目过多,高水平的专业建设人才供不应求一度成为了世博会筹建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留学专家介绍,建筑专业实力较强的专业在法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如法国,很强调建筑行业艺术,培养建筑设计师既需要懂艺术,又掌握技术和财务方面的技能,要求学生具备综合运用建筑行业的各个专业的能力。

  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都应该理性,留学生更应该了解职业市场,不能盲目跟风。有意出国的学生在专业选择上仍需更多关注“后世博”时代人才发展的需求,选择“后世博”效应下的热门就业专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