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创新严谨”德国:绿色专业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0:49

  德国福利性教育体制 奖学金丰厚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刚才提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些咨询信息,同时还有一个职能管理一些奖学金的情况,您能介绍一下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金贞善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奖学金的种类非常的多。去年大概有一千八百多名中国学生和学者获得了我们资助,奖学金主要是针对博士层次。德国实施的是福利性的教育体制,学生只负担很少的学费,或者根本是免学费的。从这个意义来讲,几乎到德国留学的学生都已拿到了奖学金。真正意义上的奖学金主要是针对博士这个层次,一般来讲每个获得奖学金的博士生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千欧元的资助,另外还会帮他们支付每月的医疗保险。在德国读博士是没有学费的,因此这些奖学金纯粹是你的生活费用。我们面向中国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很多,具体信息可以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的网址(www.daad.org.cn)查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刚才提到博士每个月一千欧元这样的资助,在德国生活是什么的情况?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一个外国留学生或者一个大学生在德国生活平均的消费标准是每月六百到八百欧元,足够涵盖吃住行等方面的支出。因此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从资金上不用再做准备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去德国读本科或者研究生方面的学生,他们的学费国家减免的,那他们生活费有怎么样的准备?资金上有什么?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澄清一个问题,德国目前16个联邦州当中有五个联邦州是收取学费的,另外的11个联邦州的大学免学费,不过即便是收取学费,其额度也非常低,一年大约为一千欧元,和目前中国高校的收费标准相差不多。生活费平均是六千到八千人民币一个月。除了像慕尼黑之类的大城市消费比较高之外,多数城市学生每个月准备5000-6000 人民币的生活费是足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本科或者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有没有打工的机会?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所有到德国留学的外国学生都可以在一年合法打工三个月或者转换为180个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