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创新严谨”德国:绿色专业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0:49

  德国政府出台“高校留学事务准则”:确保国际学生享同等待遇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德国留学费用低廉,学术要求也较严谨,因此德国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一个国家,在此两位有没有一些关于德国留学的好消息和大家分享?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其实可以这样说,德国是第三大最受国际留学生欢迎的国家,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排名没有那么高,我看过各种样的排法,比较客观的排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9年版的全球教育摘要,根据这份摘要的统计,德国是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之后第五个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目标国家。不管怎么样,在德国的中国学生非常多,目前为止有25000多个中国学生在德国攻读大学,也是德国留学生之中人数最多的团体。目前德国刚刚出台了一个新的规定,这个规定是由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所制定的“德国高校留学事务准则”。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总监金郁夫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这个准则主要内容是什么?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准则的核心内容是,给予外国留学生和本地德国学生同等的权利,并且为外国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例如德国不允许向外国学生多收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其实国际学生和德国本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对。就是这个意思,除此之外,每个学校应该提供给国际留学生一些特殊服务,比如说来帮他们找房子,给他们提供关于学校信息的英文网页,为他们提供课程方面的咨询,帮他们办理生活方面的手续等等,办德语班之类的。参与该准则制定的学校保证会充分评估申请人在其祖国获得的学历背景,并在德国留学期间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如果学生对所在大学的服务不满,将有机会向独立的机构提交他的投诉。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觉得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国际学生的要求(比如费用)和本地学生一样。第二方面要特别给他们一些服务上的保证,成立中立机构可以帮助他们协调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包括帮他们寻找住宿生活上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