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创新严谨”德国:绿色专业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0:49

  德国国内高校毕业生的失业率不到1%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您刚才也提到德国的大学是“宽进严出”,中国学生的毕业率怎么样?你觉得他们毕业之后主要工作的去向是什么情况?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中国学生在德国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一般的说法是德国拿到一个学位比较困难,要求比较高,但如果你认真读书的话,问题不大。现在中国学生在德国的毕业率大概80%-90%左右。这个比例甚至比德国本地学生的毕业率还高。另外德国文凭的含金量比较高,所以你拿到德国的毕业证书,找工作的机会还是比较多,德国国内高校毕业生的失业率不到1%,是非常低的,不管你想在德国工作,还是回国,在德国就业,还是中国就业,工作机会有的是。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总监金郁夫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中国德国的学生在就读期间,有没有机会进入大公司实习?对他们毕业之后会有帮助。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有,很多课程还要去学生必须做一段时间实习。在德国有一种应用科学大学,此类大学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必须要实习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应用科学大学一般跟企业的联系比较紧密,可以派学生到企业里面实习。现在很多综合大学也会要求学生做实习,同时也会帮助学生找一些实习机会。德国学生毕业的时候已经有实习经验,工作经验,对于将来工作方面应该怎么发展已经有了一点想法,甚至于很多学生其实是在原来实习过的单位里继续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金女士我有一个问题,中国学生和家长挑选德国大学的时候,可能会看到这么长的名单,他不知道从何选起,什么样的学校比较好,有没有官方的院校排名,能够给家长做参考,了解学校的优势和它的强项。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德国高校一般来说不存在重点高校和非重点高校之分,我们常向学生推荐的排名是专业方面的排名,这个排名德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心和德国时代周刊杂志从第三方角度所做的排名,排名的依据是曾经在德国高校就读的学生,针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因素,比如师资力量、第三方资助的情况、教育设施、实验室设备等等,甚至包括对外国学生的辅导状况这些方面做的打分所总结出的排名,每年都有更新,具体信息可以通过以下网址查询:www.das-ranking.d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