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创新严谨”德国:绿色专业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0:49

  德国是绿色专业最发达的国家:能源学、节能建筑全球领先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现在大概有26%的学生在德国学习经济类和社会科学类的学科,有35%学习工程类的学科,还有22%的学生选择自然科学。今年世博会,在世博会在德国馆balancity也给中国群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像绿色能源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未来方向,德国的大学有没有这些领先领域的专业提供给学生?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德国算是欧洲绿色专业方面最发达的一个国家,从能源学,到绿色建筑、节能建筑以及太阳能等等各个方面,都能在德国找到相应的课程。德国的工程类专业的教育一直在国际上占有领先地位,在德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当中,工程类专业的学生所占的比例也最多。同时德国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国家,其专利申请数量尤其是在环境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一直占据欧洲首位。这种巨大的创新能力也使德国成为国际研究团体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总监金郁夫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就您所了解,如果说理工科的学生想去德国留学,你觉得哪些专业最受欢迎的,比如前五名有哪些专业?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有环境科学、汽车制造、材料技术、机械电子以及经济类的项目。绿色专业领域比较受欢迎的是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能源技术、环境科学等方向。在这个领域德国也非常非常愿意跟中国研究单位合作。比如说近几年在推行的一个相当有名的项目,即“绿色精英项目”,它是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的一个项目,它在全球范围内挑选最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前往德国,与德国最优秀的环境科学家见面与交流,同时也可以来访问德国的一些大学、研究机构和一些活跃于可持续性发展研究领域的德国企业等等,我知道今年有不少中国人申请参加这个项目,目前正处于选拔过程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现在可以继续申请吗?

  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市场总监】:不好意思今年的申请已经结束了,但明年还会有这个项目。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还有一个这方面的项目叫“Tomorrow City”,也是针对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具体的信息可以到我们的官网上去了解www.daad.org.cn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