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创新严谨”德国:绿色专业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0:49

  详细解读留学德国的材料审核流程 建议提前准备语言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想去德国申请读大学的流程是什么?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首先需要在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做一个审核,拿到审核证书之后,按照所申请的学校的要求做好申请材料的公证,并按照学校指定的时间将材料寄到他们指定的地点,之后等待学校通知即可。有个别的专业,像艺术类的专业,如音乐表演,油画雕塑、设计类专业的学生,他们还需要到德国参加一个专业技能上的面试。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金贞善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你刚才提到审核中心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这两个部门之间职责有什么区别?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留德人员审核部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德国驻华使馆共同设立的一个官方机构,主要职能是审核中国学生提交的材料的真实性,帮助学生将国内学习期间获得的成绩折算成德国标准的学分,供德国大学录取过程中参考。另一方面,是通过考试或面试的方式评估学生的学习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所有去德国学习的学生都要经过审核中心这个步骤吗?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政策规定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他们需要提交哪些审核材料?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审核材料包括,小学及初中毕业证复印件,高中毕业证书公证件、大学录取花名册公证件,大学在读证明或者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公证件、大学成绩单公证件屠户德语或英语学时证明的复印件。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申请大学的材料包括哪些?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一般来说申请德国高校时需要提供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大学成绩,还有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的公证件,如果没有毕业则需要提交在读证明公证件。有个别一些学校还要求提供初中小学的毕业证书,另外一些学校要求教授推荐信。除了这些学历材料之外还要提交一份审核证书和语言方面的证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学术交流中心在整个留学德国过程中为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是德国高等教育在中国的执行机构,主要职责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我们会为所有想要到德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免费的信息咨询服务,给他们提供权威官方的信息。第二,我们负责管理针对中国学生和学者的奖学金,其中一部分是和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合作的。第三部分是扶持德国学者和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研究。第四,我们受到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的专项款项的支持,建立了一个所有曾经到德国留学过的中国学生的校友网络,并不定地期组织相关活动,可以是一个见面会,也可以是专业研讨会,我们会为这些活动提供一些资金上的支持,扶持留德校友在国内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其实是一个德国和中国教育的桥梁。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可以这么去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据您了解中国学生去德国留学,整个申请过程中,比较容易出问题是哪些环节?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金贞善:要注意时机上的把握,每一所学校都有申请截止日期,很多学生到大四的时候准备去留学,但那个时候开始学语言可能已经来不及,一般来讲应尽可能早地准备语言,材料方面应该提前一年的时间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从零语言基础。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金贞善:语言越早越好,至少提早两年去准备。最大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中国学生对德国教育体制不熟悉的方面,不知道具体操作流程怎么样子的,这方面我们建议学生到我们驻京办事处去咨询一下,充分地了解必要的信息之后再做相应事务准备,这样不容易走弯路。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学生和你们联系去了解一些德国大学的情况,甚至细致到一些专业的设置,或者学习哪些课程或者教授的情况,这些都可以通过你们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