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顾问团队评选

《4G时代留学产业机遇与规范》论坛:盘点2011展望2012

2011年11月16日19:02
来源: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主持人: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最大的瓶颈是什么?

  李 平 【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我既是澳际教育集团总裁,但是我更是一个留学方面的咨询顾问和专家,我相信在行业里面我可能做这个行业是做得最早的,我从1989年就开始做留学咨询到现在将近23年的时间。我说到目前为止不是说我不做,而是现在有时间的话该做咨询,给一些学生做留学规划也好院校也好,每天几乎都接待一些国外的学校一到两所。留学本身现在学生的心态包括学生什么要求,国外院校是什么样一个情况,包括国外的教学模式也在改变也在发展也在变革。现在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这块是一个市场越来越大,学生出国也是越来越多,包括年龄也是越来越小,而且这几年需要包括教育的模式也在不断调整,作为留学的咨询机构,我觉得我们真正的瓶颈是我们顾问自身的提升,为什么会是这样?首先作为真正的留学资深顾问也好专家也好,你要给学生提供一些什么东西,我们提供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知识我们的经验,不像买一个东西。学生对于我们来讲学生的出国留学就是一生当中的大事。昨天的业务例会我还在强调这个事情就是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学生跟顾问比起来,我们的学生要求顾问是百分之百对他服务,但是我们的公众可能你手里面有一百个客户,你只能拿出1%的时间和精力对待这个客户,我们怎么能够让我们每个学生都能够体会到一个百分之百的服务和专业水平,我觉得这个就是我们顾问自身的提升。

  如何去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首先第一点我们一定得有一个真正的服务态度,这个服务的态度不是说我们对一个学生的问候一个礼貌,我觉得真正我们要去做的给学生一个真正的结果,我们学生要什么结果。这个结果不是说一天两天,是我们一开始给学生做留学规划到他的留学成行到毕业到就业,从头到尾负责的结果。我昨天收到一个短信,这个短信是学生五年前出国留学的学生,学生毕业之后已经非常不错,昨天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行业里面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给介绍的一个客户,他通过这五年每次的服务一遍一遍的成长,他觉得你的服务真正是不错,而不是说某一个阶段怎么样。学生们已经毕业工作了,职业生涯发展的很好,他无意当中谈起来澳际谈起来李先生,我应该发一个短信给李先生感谢他,他也好他的父母也好。我们需要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本身是对我们顾问一个是要求他的服务,还有必须得有极强的学习能力。

  为什么说有极强的学习能力?我们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情况,绝对不能像机器一样给予学生同样的模式,个性化的东西个性化的服务一定得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学习知识,我们对待学生这块本身的服务不是一天两天,我们要含的更远,不是给学生办完手续办完签证走了就没有了。我们打造的团队是一个不同的环节,从咨询开始到最后的就业到就业的结束,这是整个过程,这个过程我们学生索要追求的结果,出国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生当中的大事,不可以挽回的。对我们顾问肯定有更高的要求。

  郑  虓  【金吉列留学副总裁】我们最大的发展瓶颈就是人才的问题,在座的这几大机构在全国各地分支越建越多,每天每年都看到几家伙伴在每个地方有新的机构建立。我们建立这些分支机构不光把自己的品牌名字放在那儿,不是把你的店放在那儿你的标识放在那儿,更多把我们的服务传递到位,给当地的老百姓的需求起到服务的作用。这个过程中或者近两年迅速发展过程中如何能保证你的各地分支机构的服务等同于北京根据地的服务是一致的,保证自己的服务品牌或者口碑不流失,能够保质保量,这个是关键。做事的主要是人,人才这方面啊的培训他的辅导他对企业文化的认可对客户服务的像刚才讲百分之百的投入,实际都是作为企业来说作为中介机构非常关心的。这块是发展比较大的瓶颈。

  王力民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任何企业都会认为人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的其中一个因素或者是一个障碍,和中也是一样,这些年来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但是很多公司找不到合适的人,这个事情我想可能是一个很长期的事情,我们这个行业我再延伸一下,这个瓶颈还有我们的社会风气的问题,无论来自我们的管理者还是我们的团队还是社会大家对于诚信缺乏高度的认同,诚信只是针对别人,你一定要诚信,但我可以不诚信,其实包括客人也是这样的,他可能也是有时候觉得你们既然是做咨询的就应该提供我所不能够自己做到的那些服务,刚才我讲到的有些人甚至给我们提出来,我现在太忙没时间写论文,你们帮我写写论文,我的社会活动在美国申请前50名的学校,但是我的一些简历不太好看,你们帮我做做简历。这样大家觉得诚信对别人不是对我自己,我们很多的顾问觉得反正这个事情天不知地不知,我们自己来做就完了。这样的东西我觉得非常不好。当然我相信这样关于诚信话题,社会的诚信话题不是我们一两个人呼吁几句能够解决的,可能要经过若干年。经过大家每个人的坚守坚持,我现在想要呼吁的,我们今天借用搜狐出国这样一个平台呼吁一下全社会,无论是我们的从业员工还是老板还是客人,我们都把诚信放在很高的位置。这样我们的交易成本大大降低,否则现在为什么国外的很多院校不愿意和中国的中介合作,而中国中介所起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得那么多客户不断找我们,这样的话留学英国使馆方面的规定的改变,很多国家包括加拿大包括美国都是以后风闻中国假文凭的比例过高,因此加大了很多防范力度,这样造成大家都在这里面受到损害。这是一个重要的瓶颈,希望大家一起来突破。

  桑 澎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不信任,一个是无奈。这个不信任表现在消费者和服务机构之间的不信任,同时反映到国外学校对我们服务机构不信任,同时对我们的消费者学生产生不信任。已经有大量事例证明,到目前为止,这些不信任我看没有得到抑制,在不断加深。面对不信任体现出各方的无奈,国外学校对我们服务机构的不信任,处于无奈是因为我们占有出国留学份额的75%—80%,他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对于我们学生材料的不信任他也不得不接受,很无奈。同样我们的服务机构对于学生提出来一些非分的要求我们也不得不接受,否则没饭吃,也显得很无奈。同样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机构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这个机构服务质量的高与低,或者有没有资质或者其它方面的问题,他在选择的时候真的很无奈,而且很无助,也没地方说理也没地方查。这种不信任和无奈结合在一起迟早要成为这个行业发展的瓶颈。我们现在希望和业界的同仁和我们媒体的朋友共同突破这个瓶颈,尽管很难。世风日下的今天做到也是不容易的,但是希望总是美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