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1月04日11:59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下面这个话题关于诚信的洗礼,蔡老师有没有这方面的感触呢?

  蔡军【新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也是看报道,最近在英国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可能是他们不诚信,他们提供的学习证明或者是雅思成绩有作假的成分,被英国方面的学校勒令退学,还有一些中国学生在国外碰到写论文的时候,因为国外写论文和中国写论文有很大的差别,中国论文你参考哪些文献和书籍对于你的要求并不是特别高,并不需要你全都标注出来,甚至比例很高也是被允许的。国外不是这样的,要求你把每个参考文献必须严格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标注出来,甚至说要求规定有一个比例在那边,英国一般来说引用和参考不能超过30%,如果说超过30%就认为有剽窃的成分在里面。也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碰到这样的问题,引用并不是很正确,或者引用比例超标了就会被校方勒令重新写毕业论文。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很多学生出去之前经过培训,也会讲到,做的时候还是会不小心犯错,但是一犯错就会记下来,这种应该怎样锻炼呢?比如预科是否是最好的选择呢?还有现在提供三个月长的培训,包括语言等各个方面。

  蔡军【新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就我感觉预科对于学生对国外的适应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国外的学习方法和教育方法确实和国内相差比较大,只是靠中介公司一两次新鲜培训或者国内学生自己收集的资料是不够的,如果在国内参加比较长的培训,或者像预科这样重要的合作课程确实是有帮助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刚才很多人在评论,出来了很多,“海参”没有听到,“海抱”就是在家抱孩子的,这些人真的是高不成低不就,怎样才能不浪费人才资源,怎样让他们感觉自己能够有价值,是可以发挥的?

  王方【澳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我觉得网友的问题非常好,“海参”、“海抱”也是第一次听说。留学之后,包括就业以及各方面的安排,第一是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是因为你去留学就镀金了,镀金这个话题十多年前就存在了,并不是说因为你留学了而身价有所提高,一般的公司,可能是看学历,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任何公司都是看你的能力,所以要摆正你的心态。包括很多客户家长在选择专业上,我要学MBA,我们就考虑为什么要学MBA,要学管理,你学管理没有经验,你如果没有工作经验,本科毕业申请MBA相对挺难的,可以说申请不到非常好的大学MBA,但是有些学生家长非常坚持,说回来要做管理,这样对于留学生来说是需要理性的规划和建议。大家都知道MBA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你这个时候学习起来才知道案例是什么,才能更好应用到工作当中去,所以从选专业来说需要有好的心态。

  从就业方面不太建议从高做起,可以从低做起,这样可以培养多方面的能力,也许这个过程当中你经历很多种的历练,从普通的员工,将来有了晋升的机会,所以对于这些客户和家长,客观一点,实事求是。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现在的家长和前两年家长的需求有何不同,哪方面更理性了,哪方面更需要针对性呢?和我们做一些分享。

  顾晓倩【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现在的家长,因为留学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留学市场更加透明化的,很多家长上门来咨询,还是他讲的更多,他会更了解一些。唯独不会思考小孩未来会怎样,不管从学业的定位还是工作的定位并不是那么清晰,这可能就是中介的优势,把自身的优势定位,未来的出路可能是哪些。

  现在家长唯一的优势是了解了这个行业,中介行业前几年有人会说骗子公司,近两年来说现在中介更多是很专业化的服务,因为中介行业,优秀的中介已经非常多了,更多中介走向了服务的标准化流程,而不是盲目,我只要学生签进来,送出去,不管是哪个学校都可以,而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感觉启德的人才储备做得不错,您觉得在本身留学顾问提升方面,启德做的都有哪些呢?可以和我们做一下分享。

  刘媛【启德教育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刚才看到PPT里面有一张我们朱总裁的照片,启德在行业里面经过过去二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东西,比如说我们请一些第三方机构帮我们做一些外围的调查,我们启德的顾问都很像老师,所以在这个定位上启德很明确,我们认为我们做的是服务行业,但最终还是回归到本源,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很大的功能是要让学生,包括家长作为外围的接触能够在整个过程中帮他们改变,影响他们的一些观点,甚至到最后一些决定,所以事实上在我们一些内部的培训上,比如讲一些细节,我们可能有一些读书分享会,这里更多是让大家关注围绕社会、经济各方面的热点问题,大家可以就一个问题有不同的观点,在内部的思想沟通是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来做,我想这是作为启德在教育品牌上形成自己不同的一些地方,更人性化一些,会关注到教育的终极目标。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发现金吉列在全国这几年的拓展非常快,也是把服务带给有需求的家长和学生,你感觉华东和华北市场有何不同呢?

  王先鹏【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今天有了这样的交流,最大的不同,因为我们华南地区的客户通常来说比较细腻,华北地区用北京话来讲是大大咧咧,但是又发现其实在这方面金吉列进入华东以后走过了历年的时间,我们感觉南方客户签约之前了解更多,把一些存在疑问的地方,包括合同有一些条款问得更加详细,避免签约之后发生合同条款理顺不清的纠纷。北京的客户可能关注不是那么细,但是在签约之后在一些环节,因为了解不是很多,所以产生很多的疑问,我觉得这是金吉列在这一年中有很多的摸索,同时也是从市场得到很多的反馈,包括从同行这里了解到很多。

  在10月5号,我们今年的大型展会,邀请了80多所学校,很多家长会说从一开始了解去年来的金吉列和今年的金吉列有很多不同,还是一句话,金吉列是真诚无国界。在行业内,我们每个企业都把整个行业推向规范化、市场化的过程,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也通过自己的展会更加拉近和客户之间的距离。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林总也说一下,这两部分的客户有什么不同,设置有什么不同?

  林龙【华通留学董事副总经理】:其实我们刚进北京的时候,不但探讨客户,还探讨过员工。其实北方人和南方人都有共同的需求,他们需要得到真诚、有价值的服务,终极服务是一样的,可能表现方式不一样,北方客户达到目的就可以了,南方客户要达到目标,还要过程完美,这和结婚一样,其实本质是一样的。

  作为留学企业来讲,第一我们可能经常关注市场的变化,我觉得市场的变化其实多数是现象的变化,我们要追求的是客户到底需求是什么,其实客户的需求从来都没有变过,而真正在变是我们在看待市场的心态。我们倒推七八年,很多人不敢做美国,不是客户不想去美国,而是当时的政策影响不能去美国。一样的道理,大家都开始做美国,很多人把美国的业务提高到很高的水准,我们也是追求客户的价值。

  最后总结一下,作为留学公司,我非常同意启德的刘总讲的,你想服务好你的客户,首先要服务好你的员工,只有有专业和有价值的员工,才能做出符合客户满意的服务来,所以留学行业应该围绕这个来关注。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你们想提供怎样的服务呢?每个人说两个字。

  王先鹏【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真诚。

  刘媛【启德教育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贴心。

  顾晓倩【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优质。

  王方【澳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专业。

  蔡军【新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诚信。

  吴霖霖【和中上海分公司市场经理】:差不多被讲完了,还是真诚。

  刘韧【华申留学副总经理】:温馨。

  石诺【金矢国际总裁助理】:高效。

  王翀翔【新东方上海前途出国留意学服务有限公司美研部主管】:满意。

  张鑫磊【交通银行客户经理】:适合。

  厉俐【交通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满意。

  林萌【艾迪上海分公司经理】:以人为本。

  宋尧【华恒教育上海分中心总经理】:专业。

  钟平胜【IDP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满意。

  林龙【华通留学董事副总经理】:实在。

  李维平【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上教留学总经理】:专业

  王强【威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责任。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大家,今天论坛到此结束,希望大家有所收获,希望我们以后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