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1月04日11:59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的意义不仅仅是镀金,那还是什么呢?您刚才说认为失败,您认为有哪些失败呢?

  林龙【华通留学董事副总经理】:首先是心理上的失败,可能家庭环境比较优越,从来没有经历过失败,出国留学就是独立学习和生活,就是尝试和经历失败,首先是生活和心理上,其次还有未来的学习上,一个成功人一定在很多失败的基础上,如果只是在没有经历过这些失败,没有经历过这些过程当中得到的赞许和成功可能都是站不住脚的。

  李维平【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上教留学总经理】肯定不是只为了镀金,社会已经发展到今天这一步,镀金这个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如果真的是镀金的话,那就在家里待着了。留学我刚刚讲了是跨文化的经历,这个经历可能会失败,可能会成功,作为我们这么一个大的国家,有很长历史,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文化和社会氛围里面,这样的年轻人如果没有一个跨文化的经历,在未来的社会中还是有所欠缺的。

  王强【威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我举两个简单的例子,我有个侄子在国外读书,感受很深,他在中国读书成绩不是非常好,到了美国却非常优秀。我问是什么道理,主要是美国教学的体制和老师,他感觉让他能够发挥他所有的潜能,就是教育的方式,包括周围很大教育氛围的影响,首先是关心教育,这是从教育方面。

  另外一块从看社会,刚才有讲到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文化,他可以享受在中国享受不了的东西,离学校很快远,但是很少走,都可以搭车,这样文明的状态、谋划、社会的进步、财富,能看到各种优势,所以旅游往往是个过场,在一个地方生活几年可能会感受更多的东西,不一定会在国外发展,回国报效也是非常好的事情,但这几年的生活对孩子非常好。

  刘媛【启德教育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我想其实人的一生其实本身就应该有不同的发展阶段,而且是不断的自我发展和自我发展的过程,留学实际就是在这两方面都可以带给他们个人结构和重新再建构的过程,所以我们看到启德很多学生留学之后给他的价值观、性格以及各方面的能力所带来的变化,我觉得是留学真正的一些价值,对于他未来的路怎么走,他的个人发展是怎样去上升的,就是留学适合上升的趋势,这是核心的价值所在。

  王先鹏【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我想在微博上很多提到了富二代留学,还有说现在留学和2000年有什么区别。我有一个学生出国已经两年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拿到了研究生的文凭。我问他在美国哪里买房比较便宜,比较方便,他会说出政策。他的着眼点不同,出国的目的不同,这就是理性的留学,而不是出去玩一圈,因为出国的人数每年都在增长,我相信这个过程会随着不断对国外文化和教育体制的了解,从一个朝阳产业向成熟化的发展,同时在座各位也是为促进这个过程做自己的努力,我觉得这是我为之奋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