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1月04日11:59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一位网友说出国留学之后能够成功,这是留学的最终目的吗?家长到底要做怎样的功夫,我们留学从业人员能够做什么呢?请王老师做一下这些方面的分享。

  王翀翔【新东方上海前途出国留意学服务有限公司美研部主管】:是这样的,从家长对于孩子的期待来讲,对于留学来讲很多家长要来定名校,现在为什么要留学呢?这跟我们国家教育体制存在的弊病有关系,现在会有很多,尤其这两年回国人也是很多,确实有一部分留学以后未必在就业上非常顺利,但不能说因为这样就不去留学,好比你现在考大学,大学就业也很难,不能因为就业难就不上大学,这是一个必须的步骤,以后留学也会朝这方面发展,家长需要更理性对待孩子无论是学校的选择还是就业的问题。

  石诺【金矢国际总裁助理】:我是经常跟顾问在一起,和前端学生接触比较多,我们发现一个现象,有的学生纯粹高中没有好好读书,然后觉得高考肯定考不上,以出国留学为途径,高中就很轻松可以过了,这是一种心态。第二种就是非名校不录有不去,的确当中包含很多非常精英的分子,也有一些过高要求,没有考虑自己的实际能力,所以需要很多疏导。还有就是学生的低龄化越来越多,以前我们都是走高端生,研究生以上到博士,现在不仅是本科、预科,高中项目的需求量很高,做到越小的时候,对于学生的前途和家长的沟通更加仔细和必要,不能他们把所有的希望或者所有的前途全部压在这一个途径上,这也是不可以的,所以跟家长沟通现在是越来越必要,是辩证看这些问题。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网友说有的家长想3岁把孩子送出去,感觉在中国任何东西都是污染的,食物没有保障,教育没有保障,也请刘总做一下分享。

  刘韧【华申留学副总经理】:我觉得这还是因人而异,首先有一部分人是适合出去留学,有一部分人不适合出去留学,对于适合出去留学的人也要根据年龄阶段来说,虽然我是做留学的,我也是个妈妈,我的儿子现在已经初三了,他现在也面临一个选择,至少我觉得这孩子首先是能够独立的,然后有很好的性格,还有就是说有一个很好的自控能力,这是三个要具备的,还有就是自己有这样的期望,而不是家长把他们赶出来,如果具备这三方面的话,我觉得在任何一个年龄都可以出去。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在孩子们低龄化留学的时候,精神上需要的东西可能会更多,父母该提供怎样有效果的留学陪伴呢?

  王方【澳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首先感谢搜狐出国频道给我们提供交流的机会,非常感谢!刚才大家沟通比较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和沟通。

  不可否认,现在孩子留学的年龄越来越低龄化,可能有的学生从小学,因为新加坡有这种陪读项目。从父母的角度来说,不能一味地说帮孩子做什么,毕竟以后到国外面对的都是他自己,从学业、生活压力包括协调和沟通,曾经有那种客户家长,孩子是大学生,到了国外之后,甚至自己不会买电话卡,因为住宿,国外办学习卡,甚至不知道找谁,也不知道怎么沟通,跟我们联系需要我们去解决这个事情,在座的各位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长感觉找我们留学教育机构也是把孩子托福给我们,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解决,不可否认,这种情况责无旁贷帮家长联系和解决,但是我更想说的是,这个孩子有没有自理能力、自控能力,如果你提前规划,还是要给孩子这种锻炼的能力,所以这一块不一定家长非得说一定要陪读,如果真的觉得孩子从小有这种规划,从小可能有这种培养,包括自理能力、自控能力。

  我补充一下就是学习能力,因为有些孩子学习不太好也出去了,我们要考虑学习能力是否能达到。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延伸一下,一位网友说学生期间应该怎样丰富自己的阅历,除了学会谋生的手段?

  吴霖霖【和中上海分公司市场经理】:其实现在的家长和孩子,他们认为留学有两个极端,一个是留学出去一定会怎样,出人头地一定会成功怎样,还有一种留学可能就是出去以后回来也不会怎样,就是这两种观点,但其实我觉得大家不要把留学这种东西看得太妖魔化,要以平常心对待。这也是一种经历,像结婚、生孩子、做家长一样,都是一种经历,如果你老了以后你的人生非常空白,什么事情都没有经历过,我觉得这是令人非常后悔的事情。眼睛一闭的时候想什么事情都没有经历过,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难受的事情,如果你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你可以学到不同的思维方式,别国的文化以及社会人文的东西,这对于你思维的开阔,对于你的人生,哪怕对于你的事业上没有太大的帮助,对于你的人生是一个非常好的篇章,我是这样认为的。

  宋尧【华恒教育上海分中心总经理】:因为其实很多家长和学生对于出国留学一厢情愿认为出去就是美好的,其实我是希望大家对留学要正确看待,因为出去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外面也有不开心,需要你努力学习的过程,并不认为出去了就是一定会出人头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另外,出去的时候还是要看一下孩子自己的性格,我们希望学生出去之前性格是独立的,而且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去的国家和将要接受的教育以及以后会面临很多问题,对于你的语言上,你的文化背景上,这些都需要学生们有一个心理准备。

  另外,在那边能够坚持下来的学生,对于他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沟通和性格都有很大的提升。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美元持续走低很多人都在关注,留学60%的人都关注美国,汇率方面怎样可以避免损失呢?有请张老师加以指导。

  张鑫磊【交通银行客户经理】:本身我自己也有在国外出国留学经历,我08年去了澳洲,仅仅过了一年多,澳币就涨到了6.9%,汇率是会有一定的变化,当初留学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其实更多考虑学校的教育体制,外汇不是我们个人所能避免的。

  厉俐【交通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我在想,像我们买房一样,房子现在是刚性需求,不会因为房价上涨了还不卖,留学也是一样,如果你真的选择了这个国家,汇率高低不是很重要,何况现在很多学生除了学生以外肯定会打工,生活费方面会自己承担一部分,这也是留学方面很好的历练,所以家长不用过多去对这一块过于纠结,因为这已经是你必经的付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