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1月04日11:59
  PART3 领你走进世界学府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一块就是领你走进世界学府,第一个说给自己画一个路径,就相当于解决方案,很多学生最困惑就是专业。因为有些学生可能自己的个性不是很明显,不是说像刚才我们王总说的就喜欢汽车,有的没有说喜欢哪个行业,这种学生选择专业怎么办呢?是否大量扎堆在会计和商科呢?先从热门专业开始,先请王总。

  王先鹏【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之前做的比较多的是美国,就说美国的例子,美国设了四个主流大方向的专业,对于实习机会和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商科结束一年的时间,以上说的四项有29个月。现在学生在选择专业,本来中国的专业就不适合学中文或者纯粹的英文方面,想换到工科和商科,中间存在很多问题,究其根本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真的以就业为导向就要选择适合自己。其实美国的就业机会要更加严峻一些,同时很多学生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比如自己想要进入会计行业,同时自己也需要从一些基层的工作干起来,可能说你毕业以后马上给你年薪10万美金的工作,这些方面说大一点是根据自己的未来理想方向,说小一点就是脚踏实地,根据自己目前的专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同时在专业中也是一步一步的。

  刘媛【启德教育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其实这刚好契合我们在10月5号上海教育展的主题,就是有关海归职场现状的报告,我们从今年年初做了7000份的问卷,主要聚焦在海归在职场上的发展来看对于专业怎么选是比较合理的。有几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海归回来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比例实际上仅仅是30%,就是说有七成的人回国以后实际上从事的行业跟他在国外读的专业未必是百分之百相关,这里面又回溯到刚才的问题,留学的过程带给学生潜力方面的激发甚至是能力的提高,这些才是雇主会比较看中的长期一些软实力的东西,所以实际在专业方面我相信是一个要考量的因素,但没有说百分之百直接和你的就业方向相关。

  还有一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你专业选择的匹配度。从教育的角度来讲,一个人一辈子如果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的一个爱好,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对于你一生职场会越走越宽,所以一般会想一下自己可能喜欢做什么事情让你感觉到创意,你有心思想要钻研的,这样的专业可能是可以考虑的,而不是去跟风,去找现在的金融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也好,或者是收入很高的行业也好,去扎堆做这些专业。在一点上,我们报告里还有一个数据是让人振奋的,最近几年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方向是越来越多元化,从原来聚焦在商科、工科上,甚至向艺术领域扩展,这是一个大的尝试,如果我们回归到对专业选择方面给大家怎样的建议,我是更多希望从多纬度的方向去看这样的问题。

  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