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洋高考”受热捧 留学生低龄化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4月21日09:0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周杰 史利杰)高考临近,当高三学生正紧急备考时,家住武汉市的“准高三”学生查守谦却未感到丝毫高考压力。他是中南财大国际预科中心一名学生,去年收到了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目前正办理签证。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机构受理关于出国留学这种“洋高考”的咨询及相关事宜明显增多且增长幅度明显,留学生趋于低龄化。

  “洋高考”人数趋于上升

  “2010-2011学年,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比往年同期增长了50%。”启德教育集团武汉办事处美国组负责人刘光敏介绍。美国留学专家沈丹介绍,据美国大使馆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申请签证的留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50%。刘光敏介绍,今年前来咨询的家长中约有10%希望孩子到国外上高中。根据启德教育发布的《2011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出国留学的高中以下学历(包括高中)学生所占比例已达19.75%。这些学生大都未满18周岁,有的甚至是小学生。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学生趋于低龄化。”沈丹说,孩子还在念初中家长就来咨询的人数比例高达一半。

  高考后迎来“小高峰”

  “现在申请签证的学生还不是最多的,7、8月才是高峰期。”留学专家沈丹介绍。记者随后走访武汉洪山高中等学校,调查发现高考后可能会迎来“小高峰”。

  “自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已有13名高三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洪山高中办公室主任夏志涛介绍,许多学生高考后,会根据考试分数和报考学校情况,来决定是否留学,这个时期出国留学生比以往多。他建议,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来选择留学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