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威久留学:2010中国留学市场最大特点就是低龄化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7:02

  

威久留学美国部经理廉景丽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廉景丽 威久留学 美国部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您评价一下去年留学市场状况?

  廉景丽【威久留学 美国部经理】:我主要做美国留学这边,去年大家都知道美国政府出的公开报告,去年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去年在中国学校去赴美留学已经第一次超过了印度、韩国这些,已经成为第一。去年市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低龄化,包括出去读高中的,或者高中孩子出去读本科,这部分量是明显增加。还有一部分特别有意思的,越来越多学生会选择转学的方式到美国读本科。比如以前高考都是一条路,必须要通过高考,然后大家一想将来要出去读研究生,即使在国内的学校或者专业不是那么理想,也会选择读完。从去年开始,我们感觉这种趋势非常明显,很多学生入了大学以后,因为高考不理想,或者学校不理想,或者专业不理想,会选择出国再读,而不是国内重读继续考研究生。我们早年送出去读本科学生,反过来找我们继续办理本科的申请,或者研究生的申请或者转学的申请。国内的留学中介市场日趋成熟,很多学生即使出国之后还会寻找我们做一些这样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美国越来越受广大留学生亲睐,请您评价一下美国的教育?

  廉景丽【威久留学 美国部经理】:美国的教育其实有它非常特别的一方面。比如说在美国高中和本科教育,其实都是学分制,学分制也就是说你读完这个学分就可以毕业,比如在美国读高中,一些成绩特别好的学生,大学就可以完成一部分必修课,把它的特长得到充分发挥。美国实现文理教育,刚入大学是不分专业,很多学生到一年或者两年以后才分专业,前期实行非常广泛的教育模式,可以选择很多方式的课程,可能选机械类的课程,可能选文学,哲学方面的课程。另外一点,美国非常特色的教育,文理学院的教育,关注于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它交给学生的不是具体的知识,而是一种思考的方式。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赴美高中或者本科,可以得到的就是这个孩子未来的一个发展的前景,可以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机构推广了哪些活动在这次教育展上。

  廉景丽【威久留学 美国部经理】:我们推出美国本科金领留学计划,针对从初三一直到高二的学生,确定了要赴美留学,在前期会对他进行比较多的一些前期准备上的帮助,包括托福,SAT考试,威久留学有专门的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的老师都是业内最顶尖的,包括普里斯顿大学的博士,包括我们的口语老师从小在美国长大的,这一方面做了很长教学实践的一些老师。另外一点,我们会对学生进行全方面的活动策划,申请美国顶尖的本科是需要学校综合素质的提高的,包括学生的爱好、特长,包括社会活动的策划,包括孩子的一些申请包装,这些一段时间都会给安排的。在这个过程中尤其学生会涉及到很多心理上的问题,因为准备的过程是很艰难的,有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也会提出一些心理方面的疏导,一些辅导,整个我们的目的就是伴随着这些孩子的成长,帮助这些孩子申请到最理想,最适合他的学校,帮助这个孩子留学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