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威久留学业务总监孙南:选择留学机构要看清资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3:00

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 孙南女士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 孙南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孙总,我们想先了解一下现在国内留学机构越来越多,因为国内留学市场比前几年来讲范围要扩大了很多。您觉得这几年来讲国内的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留学的时候,如果通过留学机构提供留学服务和咨询,他们注重留学机构哪方面的品质作为他们的首选?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其实就是有效甄别,真伪的甄别,以及付费,付费体验方面得到最好的结果。首先基础的前提出国留学中介要具备一定的资质,就是教育部早年已经颁发自费留学机构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

  第二个,除了资质之外,还有营业执照,需要在营业范围之内标注出出国留学这一块业务等等。我们国家目前各家留学机构擅长的国家不太一样,以威久出国为例,我们的英国和美国项目最强,几乎80%的英国项目威久都拿到了授权,选择威久这样的留学机构可以获得真实客观的资讯。

  第三点,工作人员的专业度,服务意识、性格,整个留学办理过程是非常繁杂的细节的过程,真的要有足够的信心,足够的专业度和耐心才可以帮助我们完成这方面的工作。

  第四块,前期送出去的学生口碑,可以作为一个衡量的标准,整个服务流程可能花费更多精力去问。

  最后一个要说的不管我们怎么做选择中介,希望家长能够对留学这块基础知识有一个差不多的了解,这样子的话,才能做出判断的他们服务是否好,可选的条件还是很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之前有一些中介的嘉宾他们谈到现在留学市场虽然这块蛋糕很大,但是学生和家长获得相关国外资讯越来越丰富,他们希望留学中介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量体裁衣的服务,威久是怎么提供这方面的服务的?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信息越多反而无法完成筛选,对很多同学一生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在咨询的时候,以出国美国和英国为例,不仅仅由顾问介绍我们学校的专业,也不仅仅是留学专家,我们外教做定稿,也不是办签证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更主要看规划部门,看学生每个人针对他的不同情况,量体裁衣做出适合自己的方案。全程安排他什么时间应该进行下一步的判断,可以从现在了解,或者提前一两年了解,以达到协助我来监管整个过程。规划部的专家信息非常全面,市场反馈也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今年有新闻报道数据统计今年国内高考人数在骤减,现在学生选择学校方面和前几年相比发生哪些变化?学校的挑选有可能有他自己一个见解?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变化非常明显,尤其最近一两年,前两年我们中介都是凭良心做事,我告诉这学校真的是很不错,家长就是听。现在我们做的推荐,有时候家长了解到的反而会更充分一些,家长不可避免地受到很多的影响,当然他的影响不一定是准确的。第二个中国的家长名校情结非常严重,不太注意自己孩子的条件,就会说我想去英国排名前10的大学预科,现在我们需要纠正这种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概念。我们留学不仅仅是中介的责任,不仅仅把他送出去,还要在这边读得下来,还可以达到完满留学结果。现期做的规划是以最后是否能毕业,是否能满足读书最高的要求来推出来的计划,对我们服务体系来说,职业素养来说,基本上都是越来越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很多家长认为申请国外院校途径越来越多,直接和学校驻各个地方办事机构取得联系,甚至DIY上网完成这个流程,如果选择中介机构的话,可能希望得到一个更优质的全程服务,学生在成功出国到国外以后,这块还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威久出国留学有国外办公室,你完成入学注册,我们国外办公室人员都可以完成,比如说伦敦有我们英国办公室,美国也是一样的,比如一个孩子到国外读书了,过一段时间觉得我这个学校的选择不太满意,我想换到其他学校,他会联系我们在那边的办公室,我们服务早就延伸到了国外,不仅仅是接机住宿安排这么简单,而是观察整个留学生安排,他的留学是不是成功?这是我们留学服务的延伸,我们更加完善这个链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学,因为现在国外高校对中国门槛逐渐降低,甚至不需要雅思托福成绩,直接过去先学个语言然后再直接读,有些人怀疑出国含金量,这个质量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造成他以后就业不见得前景会那么的美好,对这个您有什么看法?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客观地说国外一流大学永远不降低门槛,比如说哈佛,麻省理工,剑桥这样的学校,根本不存在这样的现象,其实家长更关注一些私立学校,甚至排名一般的学校,真正特别缺生源的学校才可能降低他的入学标准。但是我也必须承认对于一些排名比较中等的学校,实际上国外大学英美,澳洲都是宽进严出的体制,这里面不仅仅包括留学安全方面,还有留学是否顺利方面,还有好好选择基本课程读下来也是非常关键的。所以严格的要求含金量方面倒不会有太大的讲究,真正要完成学业是非常困难的。以英国为例,一年的课程,上9个月里面可能有一半时间做大量的功课,实际上真正熬下来的人都是久经考验,非常非常辛苦的。包括有另外一个观念,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才可以出去。如果没有准备好就出去对自己很不负责任,国内要想好,国外要选择好学校,要对讲课的方式和模式迅速的融入才能很好的完成。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具体对学生来讲要做哪些具体准备呢?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学术方面不需要准备太多,目前高等教育课程比较杂,不是那种术业有专攻的类型,国内大家比较喜欢读的英国会计金融类的课程,真指望在国内专业准备好再去英国读不太现实,但是有一点学术英语,在国内雅思可以考到7分,但是我日常交流没有问题,我英国旅游大部分没有问题,可以听得道导游在说什么,但是说到专业课的时候,老师要教他论文,类似有关的东西他最好在国内多做一些准备,这样可以保证他听得懂,而且上课老师语速非常非常快。一个班里可能几个国际学生,不可能为了照顾几个国际学生把语速放慢,还有各地老师还有当地的口音,跟中国情况是一样,所以学生要做好更好的准备,能够帮助我们学生快速了解课程的精髓。还有国内的孩子很少写论文,而且我们还从来不用英文写。想法很好,写得特美,老师看不懂,关于英语写作方面必须得有效的提高。国外你要不断做一些国际性的演讲,到那儿才去学怎么做PPT,到那学已经晚了,在国内该学的学明白再走,才可以如鱼得水得以适应。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很多学生和家长,高考成绩虽然没有出来,但是可能很多人感觉到不太理想,希望通过出国这个途径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现在和同学需要在挑选学校,挑选服务机构的时候,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孙南【威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如果提到高考的话,我必须得说明一下,如果现在才开始决定出国留学的话,稍稍有点晚,但是来得及,以英国大学预科为例,高中生到那边要读预科,但是他可以尽快选择明年一月份的开学,同时现在做入校申请,可以交给信任的留学中介或者专业人员来做。要做的事情,第一个带着孩子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3到4个月时间把雅思先考出来,好好学一下,一般到国外读本科,我们以英国为例,因为英国汇率的调整,留学成本大幅下降到30%到40%,现在15万左右,把握了非常好的英国的良机,趁着汇率下降赶紧到英国,一年15万到20万,差不多准备60万左右的钱,但是英国签证比较简单,一般家庭都不会有太大负担。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非常感谢您给我们做这么详细的介绍。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