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加拿大留学梦》

威久留学赵莉:加拿大留学日趋平民化、平价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4日11:21

  首先,如果将加拿大SPP签证政策、技术移民职业清单调整两个问题对比来看,我的观点是,加拿大政府在移民方向上,已经由引进人才转化成本地培养人才。他们更倾向于培养一些有本地学历、本地工作经验、本土阅历的人,真正为加拿大社会创造价值,而不是单纯的分享一些工作的机会。

  另外,从教育的角度来看,此举也在于着重推广加拿大多样化的教育体制-学院教育。他们知道中国的家长和更多的学生关注学术大学的知名度和排名。而忽视加拿大学院独有的一些特色,比如说注重技能的培养。也因为学院所提供的技能培养是与加拿大政府人才缺口匹配的。也是有教育推广的含义在里面。

  从签证的角度来讲,加拿大签证政策越来越人性化。比较突出的是:签证官能够越来越理解中国老百姓不再将储蓄作为唯一的理财方式,更多的资金是放在企业里运营,或作投资,日渐能够接纳越来越多样化的资金形式,比如保险或者基金、股票。

  另外,通过此类政策可以预见到加拿大留学将日趋更加平民化、平价化,更适用于一些二线城市和工薪阶层的家庭。对于学习能力还有一些调整空间的学生,这个政策也非常适用。加拿大也是把留学移民当做一种整合,留学本身就是大量资金的引入,拥有可以类比投资移民的优势,同时,因为在本地培养一些有用的人才,将来也是可以服务于社会,从技术角度创造价值。加拿大签证这一块也会随着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宽松。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