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平价留学时代是否真的来了?(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亚洲和北欧地区的平价留学国家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加上中介机构顺势推出多种平价留学项目,越发炒热了平价留学市场。买东西讲究物美价廉没错,但是留学并不是逛超市,哪个国家便宜就选哪个。专家提醒,在做决定之前,仍需结合实际,慎重选择!

  现象

  平价留学走俏市场


  据记者了解,今年留学咨询人群中选择平价留学的增长近30%,平价留学成了时下工薪家庭的优先选择。

  “今年在我们公司办理北欧留学的有差不多上百人,相比以往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留学专家张孟说,“现在的学生和家长选择留学国度,不再是哪里热门就去哪里,他们会根据经济、学业和能力状况考虑适合自己的留学国,所以这些曾经被冷落的亚洲和北欧国家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秋季以来,泰国、德国就举办了专场留学展,留学市场针对省内工薪家庭推出的平价留学项目也增多。留学专家李朱认为:“目前留学呈现多样化,除了有高端国家的留学生,经济不是特别宽裕的家庭也会选择一些相对便宜、性价比很好的平价留学地,像韩国、北欧、俄罗斯等,明年这一趋势会非常明显。”

  所谓的平价留学,顾名思义就是花较少的钱赴海外接受教育。与美国、英国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留学费用相比,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学费算是相当低,比如泰国,其一年留学的全部费用也仅是4万-5万元人民币,最贵的像新加坡也只需9万元左右,仅为英、美等国的4-6成;同样,欧洲的西班牙、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典、挪威、芬兰等国家都是免学费,去这些国家留学仅负担生活费就可以了。

  另外,在亚洲国家就业较英美国家容易。“就拿韩国来说,对中国留学生实行了勤工俭学政策,使得年轻人可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留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留下来工作还是归国,都较容易适应工作。”留学业内人士表示。

  此外,新加坡、泰国还是欧美留学的“理想跳板”,学生在泰国、新加坡学习1-2年后,可再申请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联办大学就学,这样既节省直接赴欧美留学费用,又减轻了直接赴欧美名校所带来的心理压力。

  正在读大三的杨晨就考虑去新加坡读研,“选择去新加坡留学主要还是因为费用不贵,而且离家也近。我想在新加坡完成一年至两年的学业后,再转入英国高校继续学业。”

  争论

  要不要跟着“便宜”走?


  尽管如此,也还有不少家长对一些平价留学国的教育质量存疑。受韩流影响,黄女士的女儿吵着要去韩国留学,黄女士正在犹豫:“如果单是因为喜欢韩国的影视明星去那边,我是很不放心的。国内也有很多不错的大学,为什么要去韩国呢?即使真的留学,我宁愿让她去欧美国家,毕竟人家的教育水平才是世界属一属二的。”广外的学生陈敏认为,马来西亚、泰国等这类国家留学费用的确很便宜,但他们的英语并不纯正。“如果纯粹因为价格便宜而选择这些国家,就太盲目了。除非能在这些国家的好学校读书,如果只是去读一般的私立院校,还不如在国内读。”

  对此,专家提醒,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当你被平价留学的超低廉价格吸引时,得慎重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也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弄清楚留学的目的何在。留学是需要运用投资理财的原则,但是前提是不影响最终的留学效果。

  “出国留学真正的目的是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成为真正的了解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人才。所以什么样的人适合留学?适合到哪里留学?这些其实都不应该用钱来衡量。去哪个国家,去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除了这些,还有在文化方面如何获取自己的需求,如何和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相结合,这些才是真正的留学出发点。”艾迪国际的资深留学专家谢杭提醒道,“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也不需要逼着自己去留学,因为如果你的动机和目的不清晰,留学通常是不会成功的。留学方案本没有对错,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提醒

  出国前先学好当地语言


  专家提醒,除了明确留学目的外,如果你决定去这些留学平价国留学,还得事先做些准备工作。新通留学的欧洲顾问杨蓓表示,目前欧洲的免学费国家针对国际学生基本上都开设有英语授课的课程,但是考虑到签证还有在留学过程中对外部环境的适应问题,还是建议学生在出国之前就付出部分精力去学习该国的本土语言。

  “如果当地语言没有学好的话,是很难跟进教学进度的。”正在意大利留学的周婷提醒想去欧洲留学的学生,“我在国内是意大利语专业的,但是到这边后还是需要上语言课程,否则老师讲课完全听不懂。有些同学没好好学语言,因为跟不上进度干脆放弃了学业,有的回国,有的则去打工了。”

  在非英语为主的国家留学,当你听不懂授课时,还必须有好的心态来适应国外的环境。专家提醒,在韩国留学的话,性格要开朗,独立性要强,这样你才敢于和本地学生多多交流,融入当地的环境。而且去韩国读书的学生很多是要靠勤工俭学赚生活费的,如果没有较强的独立性,很难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