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政府4日公布新移民细则 73类人可移民英国

2011年03月25日10:34

  英国内政部4日首次公布新移民规定细则,列出73种移民类别,作为非欧洲移民到英国居住和工作的合法途径。

  据英国媒体报道,内政部颁布的移民新规定,内容涵盖从向移民颁发工作许可证——在过去3年政府已向超过30万名外国人办理工作许可证——到就特定团体提供优惠政策。

  根据规定,部分留学生,例如音乐学院和骑术学校的留学生能够边读书边从事兼职工作。此外,新公布的73种移民类别中还包括外交官员家庭佣人、运动员和演艺人员,以及犹太人机构雇员等特殊类别。英国当局还可以根据需要安排学生重新参加考试或者重新撰写论文。

  2009年改用“计分制”

  新移民规定适用于非欧洲移民,来自欧盟成员国(包括在2004年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的移民,自动拥有在英国居住和工作的权利,因此不需要遵守上述规定。

  英国内政部一位发言人承认新移民制度“比较复杂”。据报道,到2009年,这73种独立的移民类别将由一个统一的“计分制”代替,计分制将会“更有效、更容易理解和更有力”。

  据报道,计分制将把所有移民申请者分为五个类别:高级技术型人才、技术型工人、填补暂时劳动短缺的低技术型工人、学生和“由于非经济原因”而被允许短期入境的工人。一个新成立的委员会将负责就哪些行业出现人才短缺向政府提供建议。

  据统计,在去年到英国打工的71.3万名外国人,主要来自波兰(22.3万人)、印度(4.9万人)、斯洛伐克(2.9万人)、巴基斯坦(2.5万人)和澳大利亚(2.4万人)。英国目前雇用的外国雇员总数达到210万人。

  反对党呼吁限制移民

  4日,当天,英国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再次呼吁政府限制移民人数。而英国平等和人权委员会主席特雷弗·菲利普斯则赞扬卡梅伦在移民问题上试图淡化种族界线的努力。

  据报道,目前英国除了合法移民人数持续增长之外,还有大批非法移民逗留。政府计划加大力度,打击假结婚、假语言学校、伪造申请材料和留学生或游客逾期居留等非法移民问题。

  此外,英国媒体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八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在移民人口数字问题上没有说实话,受此影响,目前首相布朗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只有35%,落后于主要反对党保守党(40%)。(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夏亚)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