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拟改移民计分制不利中国人 语言成障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0:47
    编者按:加拿大现行的技术移民评分制度,侧重于吸纳拥有高学历和高尚职业的海外移民,但由此而引发的问题是:很多高学历的技术移民在抵加后找不到工作,难以发挥专业所长。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旦修订后的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付诸实施,符合要求的华裔申请人屈指可数,中国大陆作为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最大的来源国,这一地位将很快失去。

  加拿大现行的技术移民评分制度,侧重于吸纳拥有高学历和高尚职业的海外移民,但由此而引发的问题是:很多高学历的技术移民在抵加后找不到工作,难以发挥专业所长。

  而联邦移民部现正酝酿对现行的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进行修订,以便从海外吸纳更多拥有3大特征的新移民,其明显的好处在于:

  第一,年轻力壮的新移民,比较容易适应在加拿大的生活。第二,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论坛)或法语的新移民,找工作比较容易。第三,有手艺的基层技术工人,能够解决加拿大劳工市场基层技术工人人手短缺的问题。

  然而,对于华裔申请人而言,一旦修订后的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付诸实施,将产生极其重大的影响。因为在中国大陆很难找到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或法语的基层技术工人,通常而言,英语水平高的人士就是学历高的人士。这样一来,加拿大从中国大陆吸纳的技术移民,在人数上预期将大幅缩减。

  除此之外,令人感到担忧的是,一旦修订后的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付诸实施,拥有3大特征的申请人自然将成为联邦移民部优先审批的对象。那么,移民部又将如何处理那些在最近5年内递表的技术移民申请积压个案呢?

  他说:“这些积压个案的申请人可能将遥遥无期地继续等待下去。”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