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大温地区华裔10年增两倍 大陆移民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09:37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加拿大卑诗素里一家高球场任客座教练的朱君棣表示,大温地区10多年来,学高球的华裔增加了两倍,其中,以年轻人和中国大陆来的移民增加最多,但中老年的华裔,因为回流之故,学高球的就少了一半。

  在1997年由中国台湾移民加拿大的朱君棣9日指出,10年前,他的学生中也有三分一是大学生,当时是因为老虎老虎伍兹(Tiger Woods)刚成名,间接推动年轻人学高球风气;另外有三分一是退休移民或等待拿身份的一般移民,这些人很多是40或50岁以上,由于等待期间无事可做,就选择玩些运动,而在大温打高球比原居地又便宜,最适合这个族群的需要。

  另外,还有三分一是有“工作需要”,通常是主管阶级,因为要陪客户打球,方便谈生意,就迫自己去学打高球,这个年龄层由30多岁到60多岁都有。

  一般而言,打高球的族群中,白人比华人要多,但华人学球的气氛则要比白人高。朱君棣说,当地白人很少请教练,因为他们从小就接触这项运动,主要是把打球当游戏,不会想特别去学。

  朱君棣还提到,韩裔学高球也有升高的趋势,甚至去经营高球场,他现在担任客座教练的高球场就是由韩裔所经营。

  另外,当地土生的华裔高球教练高启民有6年教球经验。他表示,他的学生中有60%是华人,比起6年前的30%,多出一倍。

  他还提到,学高球的年龄最好是从六七岁开始,如果有天赋的话,两三年就可以在动作上表现稳定,至于像华裔新星罗周颖青在12岁才开始学,虽然不能算太晚,但短短5年,就能在美国高球界排名进前百名属难能可贵。(徐嘉铭)

  

(责任编辑:卜范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