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国被指大学毕业新移民薪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0:49
    编者按:加拿大《环球邮报》引用新的研究报告说,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在美国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而这对决心从全球各地吸引最优秀人才的加拿大是个不利迹象。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引用新的研究报告说,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在美国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而这对决心从全球各地吸引最优秀人才的加拿大是个不利迹象。

  这项研究显示,从1980年到2005年,与在加拿大出生的大学毕业生相比,大学毕业的新移民(在新国家定居不超过五年)在加拿大的收入大幅下降。这种男性移民现在的所得比加拿大本地人少了大约一半;而在美国的差距约为30%。

  在1980年,受过大学教育的新移民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境遇差不多。主持研究的加拿大统计局说,美加移民的境遇在1990年代开始出现差别,而这可能是加拿大的大学毕业新移民增加速度远超过美国,其次是语言能力。

  1980年加拿大接受的新移民中,拥有大学学位者仅略高于20%,但2005年这种比率已提高到55%。而美国此种比率提高速率较慢,到2005年只达到大约35%。

  在这段期间加拿大的移民来源也急遽改变,亚洲移民取代了原来占多数的欧洲移民,美国的移民来源地则未改变太多。在家里不说英语(论坛)或法语的加拿大新移民所占比率,也从1970年代末的50%,到2001年后提高到80%以上,并因而影响了就业市场。

  对考虑移民加拿大的外国人更不利的是,定居加拿大11年到15年后,移民与本地人仍存在薪资差距。1960年代末移民加拿大的外国大学毕业生,在加拿大居住10年后,薪资仍比本地人低10%左右。1990年代初到加拿大的移民,10年后这种差距更提高到30%。

  相形之下,1960年代到美国的移民,10年后薪资已略超过本地人。1990年代移民美国的大学毕业生,10年后所得也只比本地人少12%。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