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多数上海学生按原计划赴日留学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15日10:34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又是9级强震,又是核泄漏可能带来的辐射,灾难当前,眼看4月上旬的日本学校的开学日越来越近,上海留学生会否取消或者暂缓赴日留学计划呢?记者昨天从上海本市多家留学中介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学生提出延缓日本留学的行程,将如期办理相关签证。为了让学生吃定心丸,部分留学中介还将对学生开展防震培训。至于未来是否对赴日留学产生重创,一些留学中介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看出来,说不定日本地震的灾后重建对学生就业是利好消息。

  “不会因地震放弃自己的学业”

  “这两天挺担心的,爸妈一直在看电视,实时关注地震动态。他们虽然不说,但是我看得出,他们很担心。每天都在念我,让我多注意安全。主要是担心核辐射,不知道两周以后的情况怎么样。但是我不会因为地震的影响而放弃自己的学业。”今年4月打算去东京一家语言学院读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人身安全,她这两天在关注逃生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许过两周,就都好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本市多家留学中介,他们的答案出奇地统一,“目前还没有学生提出要暂缓留学。”留学港的相关负责人卫小姐介绍说,上海学生赴日留学选择的城市集中在东京、大阪、神户、名古屋,其中东京是最多的。仙台那里只有一所东北大学,去的人极少。“这次地震发生后,东京地区没受到影响,大家都很有秩序,楼很坚固。我们有个顾问的先生在那边,家里连一个碗都没破,只是浴室里的化妆品掉地上了。”

  “我们今天9点半还碰到一个客户咨询赴日留学事宜,态度很坚定。”卫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咨询了学生家长,他们反馈说,应该没啥影响,还是会照常办理4月份入学的赴日签证。据其透露,眼下,他们手里有近100个学生,没有一个退出。他们报名前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多震的国家。这次东京等日本大的留学城市都没有人员伤亡,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

  留学机构将开展相关防震培训

  “如果说家长不担心的话是不可能的,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接到学生想要暂缓留学计划的消息。”上教留学的日本部咨询顾问陈怡表示,眼下,日本当地的民众都比较淡定,没发生恐慌情绪,所以对日本留学的影响有限。“一般日本大学的开学时间为4月5日至10日,距离现在还有20多天的时间,应该能处理好相关事宜了。”

  启德教育欧亚项目主管李文娟告诉记者,至少目前看来,这次日本地震对今年4月份、7月份的开学没有影响,这两天不断有新的学生过来咨询、签约。“但是从长远看,这个不好说。说不定震后重建对学生的就业还有好处。”李文娟透露说,接下来,他们会对赴日学生开展一系列防震培训和基本的离境辅导,让他们到了日本当地,即使面临余震也能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