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如何找一个好的留学机构?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3月15日09:30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榕城培训、留学业内人士则提醒,要想明明白白地消费教育服务和产品,必须在挑选机构前多长几个心眼。

  挑正规留学机构记得看“双证”

  留学生多了,留学中介自然也越来越多了。学生家长们该如何选择正规的留学中介以保障自己的留学权益呢?

  福州留学专家提醒,要看一个留学中介的好坏,首先需要检验其是否合法,即关键要看是否“双证齐全”。第一个证是指由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这是合法留学中介机构最主要、最核心的证件;另一是指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双证”缺一不可。

  据了解,获得这“双证”的合法留学中介机构无论从其遵纪守法程度、专业服务素质,还是获得相关保障方面,都较有保证。

  IT培训别只看价格还要看实效

  IT培训专业人士认为,选择IT培训机构,学员不能仅仅光看其价格,更应注重学习效果。

  安博大成英才人才培养基地总经理黄凯宏表示,选择一个正规、有实力的教育机构,更多是要去机构现场考察其办学规模、设备设施等情况。同时,也可登录这些机构网站,通过相关信息判断这家机构的办学实力、规模,以及是否正常运作。

  找教辅培训从五方面着手考量

  教辅市场上,面对数量繁多、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的培训机构,一些想参加培训的学员和家长挑花了眼,选择哪家培训机构始终犹豫不决。业内人士建议,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可以从品牌、证件、教学规模、师资、教材等方面进行考量。

  首先,品牌是一种品质的象征,代表了该培训机构的综合实力与素质。其次,正规培训机构各种证件、手续都必须是齐全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都不可缺少。

  第三,规模大的培训机构往往教学设备比较多,比较全,比较先进,学员们可以接触到最新的教学方法,同时也能保证学员们实际操作的可行性。

  第四,训练有素的教师是培训质量的保证。教师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实际操作经验,熟悉该领域的最新技术与最前沿理论。

  最后,消费者可以从培训教材上进行判断。一般来说,大的培训机构会使用国际标准的教材或自行开发的教材。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衡量培训机构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教材研发的水平往往是一个培训机构实力的综合体现。

  本报记者 林超连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