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63.2万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5日10: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1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63.2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联席会议组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2010年联席会议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留学回国政策不断创新完善,涵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回国创业、为国服务三位一体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显著,以“千人计划”为重点,带动留学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推进;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力度继续加大,为各地方、各领域的产业升级和协调发展提供强大助推力;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全面开展,极大推动了海内外信息、项目、人才交流。

  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63.2万人,其中,2010年回国人数为13.5万人,比上一年增长24.7%;千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总数已达1143人;全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150余家,入园企业超过8000家,2万余位留学人员在园内创业,有效带动了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尹蔚民说,2011年,联席会议将抓好政策体系完善工作,制定下发《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二五”规划》,积极创新完善中国“绿卡”制度,完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优惠政策,健全完善各类服务政策;建立健全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服务体系,推进服务网络建设,畅通工作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引才环境;深入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重点项目,以“千人计划”为核心,着力实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春晖计划”、“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海智计划”等专项计划和广州留交会、大连海创周、南京留交会、山东海洽会等大型留学人员科技交流示范活动,全力支持留学人才回国工作创业,为国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