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我们承担了很多社会的责任 不只是中介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9:13
嘉华世达王敬、刘凤杰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王敬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          

              刘凤杰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据统计,在2010年中国赴海外留学的学生人数将近20万,您对2010年留学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或者对2011年留学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展望?

  王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2010年底,搜狐也是邀请我们公司的各个项目总监做2010年留学的回顾,2011年的展望,我主要负责美国项目,刘老师主要负责英国项目,我们两会重点讲美英。美国到2010年过去,我给搜狐的主持人四个字:火爆、给力。2009年奥巴马访华,提出两个十万,没有想到2010年一年中国学生赴美读书12.8万,这就能够看出多么的火爆。给力,2011年是胡主席访美,中美联合声明里面又重新提到了两个十万, 美国政府重申在中国地区的签证政策会继续保持平稳,留学的大门继续对中国学生敞开。政策很给力。这两个词可以涵盖11年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方面呢?

  刘凤杰[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英国2010年也是收获的一年。英国仅次于美国成为第二大流行目的国,数字就差得比较多了,美国12万多人,英国4万3千多人。英国一直在几乎将近十五年来都是处于平稳增长的趋势。因为它是一个传统的教育基础比较好的国家。11年,趋势还会是增长的。因为现在英国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英语的留学国家。不只是基于学制上比较短,本科三年,硕士一年,而且加上现在汇率是二十几年来的最低,现在留学英国是非常划算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一直说,学费上涨的话题更多的针对英国本土的学生,很多人对这个有一个误解,您能不能解释一下,对海外留学生有影响吗?

  刘凤杰[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学费的上涨对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都没有什么影响。每年学费都在涨,5%左右,十年来从八千镑涨到一万镑。本国学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涨幅呢?主要是因为政府的换届,政府对于教育的拨款极大的削减,所以大学开始向本国和欧盟的学生开始收费。涨的学费不止一点,涨了三倍。这引起了极大的风波。学生也误解为英国的学费涨了,实际上是跌了,从汇率来讲总的费用降低了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和家长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互联网做一些自己的搜索,自己变成了半个专家,我们作为中介服务机构能够给他们什么样的服务是他们需要的?

  王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留学服务机构发展到今天,学生需要的服务也是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专业化,就像刚才主持人提到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资讯这么发达,今天的教育展我相信会有无数的信息在这里面,但是我们的责任和我们的专业度怎么体现,更主要是信息海量,哪些对你有用,信息中也有真的、假的。我们更多的是通过第三方的视角评判这个东西正确与否,这个东西是否对你有用,更多的是对信息的解读。这是我们公司对所有顾问也好,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虽然信息很海量,关键是规划你怎么做,我们会有一些专业的建议,我们获得信息除了网站上的信息,我们每年会派员工去到国外,不管英国还是美国,去和学校做互动,拿到第一手的信息。但是互联网的信息很复杂,什么都有,我们的责任是对信息更专业的解读,怎么看这个信息,去筛选出来对自己有用的。对于学生来讲,留学机构作为一种专业的服务也要筛选哪些机构提供专业的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近期有没有推广活动?

  王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这两天教育展学生可以到展会上跟我们工作人员沟通。我们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沟通,我们每周末也会有人在办公室值班,这种工作是持续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你们常年的留学市场的工作经验能不能给即将出国的留学生一些建议?

  刘凤杰[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我们这个机构不同于其他机构的特点,我们承担了很多社会的责任,我们不只是为学生提供一个简单的中介的服务,实际上是一种人生的规划,从他们出国之前非常迷茫的在选学校、选专业的过程中我们为他制订比较好的计划。将来他拿到学位回国的一系列的服务。认证、落户、派遣这一系列的咨询服务我们都是免费提供的。留学服务中心也有跟企业的联系,有一定的人才库,我们也会给学生提供免费的信息,不只是你留学了拿到学位就是人生的终止了,还有为将来在人生职业的规划道路上要做一点什么。对于即将要留学的学生希望大家能够确立好目标,首先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去哪个国家,去哪个学校学什么样的专业,不能人云亦云,别人学什么我就学什么。留学安全的问题,一定要对留学目的国有一定的了解,包括他的气侯、地形。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