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去年澳洲留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8:00

 

嘉华世达刘晓丹、田丽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田丽铁 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

             刘晓丹 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想问二位,各位如何评价去年整个中国的留学市场?

  田丽铁【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众所周知的原因,去年是澳洲的寒冬,澳洲从1月份开始出现签证政策的调整和学费的调整,至此澳洲留学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尤其是去年年底又出现了新的移民政策,这一系列澳洲出现的政策,对澳洲的留学有着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澳元一直在坚挺,在现在都是居高不下,一度澳元汇率超过了美元,这样使得留学澳洲的学生纷纷转到英美,澳洲澳元坚挺和学费的上调,就导致这个费用跟美国持平,远远超过了英国。所以去年对澳洲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严峻的一年,大家所说的严冬吧。

  但是今年年初澳洲政府和学校,都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了,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像4月份要出台新的政策,从签证方面要简化手续,放宽担保年限,降低担保金,这些年来一个学费没有降,到澳元现在还是坚挺,大概跟美元一直在持平,从费用上看,实际上没有降下来。从目前来看,复苏或者是春天还是没有看到迹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评价一下澳洲教育的特色?

  田丽铁【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刚才说了一系列困难,澳洲教学质量,一直是比较好的,因为他们一直在调整,包括移民政策的改变,学校的录取,这方面来看,澳洲政府可以看得很清楚,要高质量的学生,我要好学生,他们所有调整都是围绕这一方面。包括移民政策雅思从47提高到现在48,商业移民也要加分,英语打分也要纳入这个系统了。从这些来看,不管你移民,还是留学,我要高端人才,一定在往上提高,对留学生来说应该是好事。这样整个澳洲整体水平是提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几年来发展国家,二线城市在留学趋势上的变化?

  田丽铁【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二线城市去澳大利亚的比较多,一般来说发达城市和二线城市首选的四川英语国家,像美英加,其次是新西兰往下了,从澳洲趋势来看,澳洲基本出现很多严冬的情况,有一些微微的不利因素。但是二线城市量减少的并不是特别多,也就是10%,也是有所减少,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

  搜狐出国主持人:据我们了解现在很多留学家长,他们留学之前都会看很多资料,他们查询网站,自己可能算是半个专家,在这样的情况下,留学中介提供有哪些不一样的服务?

  田丽铁【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这个还是必须的,东看西看,对他来说不管去哪个国家,都需要详细的细节,这些都不是特别清楚,安排住宿,安全问题,还有学生到那边怎么联系,这些都是家长比较关心的。有的学生出现问题到那儿找我们,现在独生子女自立能力特别差,除了考虑安全问题,特别是澳大利亚安全事件发生以后,学生如何保护,我们跟当地领事馆联系比较密切,特别是和教育这一块是一个系统的,这一块比较清楚。家长对这些特别关心,尽管网站上看得不是特别详细,他都要特别需要的。当听到这种消息,媒体一报道,他就脑子很乱,不知道这个地点发生在哪,这些问题还是需要中介的。或者在那边出了一些问题,都要知道如何解决。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机构在展会上都推出了哪些活动?

  田丽铁【嘉华世达 澳洲新西兰部总监】:我们推出活动非常多,总体上针对高考的,双保险计划,现在正好是高考报名阶段,一摸成绩已经出来了,基本高考已经定型了,在区里排名全部看到了,自己能不能上二本,三本,这些已经基本定位了。这时候,如果是清华、北大学生可能直接申请了,特别是中间这一段学生,家长在犹豫,学生也在犹豫,到底选择国内还是国外上学,这一方面家长咨询还是最多的,针对这一方面的需求。你可以参加高考,我现在已经知道大概去什么学校了。一旦我拿到录取通知书是我觉得心怡的学校还可以,如果没有拿到同时7月份出国,也不耽误你的时间,这是我们组织的高中生高考的双保险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谈一下近几年来,国内留学的趋势的变化?

  刘晓丹【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加拿大留学的趋势一直是很明显的,大概十年前加拿大开放留学还是比较宽松的,加拿大一直要求中国学生去加拿大提供担保金,当时要求12个月。那个时代学生留学两千年初留学市场很好,签证率很高的,大概可以维持到80%。但是大概在03年开始,那个时间,中国整个政策开始放宽,中国想去加拿大学生开始增加了。这个时候使馆发现一些提供的材料不是很可靠,这个时候加拿大政府把存款从12个月变成18个月,难就难在签证时间是四个月,第二个存款需要18个月历史,一直以来加拿大签证到60%到70%之间,签证率是很低的。08年开始,美国开始放宽了,政策又开始松动,18个月存款历史又变成12个月,更多的人可以去加拿大。时间慢慢在缩短,通过政策调整,程序的改变,现在基本上33天可以拿到签证了。陆陆续续的,一直到现在加拿大从08年开始,不断的推出新的政策。去年有STP新的计划,指的中加学生合作计划,根据这些政策不断的放宽,去到加拿大的人数会越来越多。签证市场签证率大概60%到70%,一直到现在维持到80%到85%的签证率。

  还有签证的人数,大概在03年最低的时候,加拿大一年学生可能五千到八千学生,去年具体官方数字没有出来,我们预计2011年去加拿大人数应该会涨到两万到两万五之间的数字。这是加拿大留学走势,我们预测根据这个方向的发展,加拿大留学市场2011年应该会更好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教育特色是什么?

  刘晓丹【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咱们知道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可是地处北美,教育结合英国和美国,和英国不同,和美国又有区别。本科以四年为主,硕士是以两年为主,这是本科硕士的时间,但是跟美国区别,加拿大主推公立,加拿大一定是公立院校,私立是不可以的。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如果说这个学生想享受任何的移民政策,咱们打工,工作签,申请移民,这些所有政策都围绕着你是一个政府认可的学校读书才可以。回到中国以后,我们教育部对于加拿大学校的认证,加拿大认可的我们才能认证,现在我们所公布的名单中所有学校都是公立的,加拿大教育特色,首选的公立的,不能选私立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展会上推出了哪些活动?

  刘晓丹【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加拿大部项目总监】:我们的活动,跟田老师说的差不太多,马上要高考了,我们推出出国留学双保险,第一要去参加高考,如果考到很幸运的学校,可以留在中国,如果考不好可以选择出国。而且对于加拿大有一个签证时间要求,如果说今年9月想走的学生,现在是正准备资金最晚的一个时间段了。再不准备,那9月份不可能出去了。对于这种有可能要出国的家长,我们建议说你现在开始准备,这是一个出国留学双保险。

  另外一个,针对大学硕士学生,因为硕士生涉及到要申请,要提前一年来进行。你要申请,今年大三了,想明年获取硕士,从现在开始必须考虑英文成绩了,考语言,考雅思,考托福,考出成绩之后才有可能在9月份开始申请,这样明年9月才能出国。这是留学出国双保险。

  另外我们建议学生在留学市场上自己参加展会不会太枯燥,我们推出留学世博汇,跑一跑每个学校,了解各个国家的风情,最后会有礼品送给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