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全民留学:北京联大5%学生将出国交流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留学
2010年11月18日11:2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北京联合大学日前与20所国外高校签订联盟合作协议,今后这些高校将开展学生和教师交流等项目合作。未来5年内,联大5%的学生都将获得出国交流机会。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国际交流有助于学生形成国际化视野,建立国际化知识结构,并培养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柳贡慧介绍,该校从1999年开始与国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经与60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每年派出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约600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2%。目前接收留学生1000多人,其中攻读学位的学生400多人。今后5年内,联大计划将派出交流的学生增加到学生总数的5%约1500人。校方认为,拥有国外学习经历的学生将在思维方式、学习方式、精神面貌上有巨大的转变,有助于学生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随着全球教育资源共享的概念深入人心,出国交流的学生和出国留学的学生群体之间呈现了明显的正向关系。金吉列专家预测,随着中国更多大学鼓励学生出国交流同时,出国留学也将成为中国更多学子的选择以及成才途径。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