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巧规划 告别“被留学”尴尬

作者:533出国留学网
2010年11月11日11:52

  出国留学巧规划 告别“被留学”尴尬,对于打算毕业后回国发展的学生来说,则应该尽可能地考虑自己的发展目标、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以此来选择留学国家和院校。同时建议在考虑经济条件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大”国,像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

  专家提醒,选择留学国家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将要学习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建议学生们最好选择社会环境稳定、经济发达、多元文化的国家,这样才能使留学生活在安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完成。此外,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国家的热门度并不是唯一的标准。在留学申请中,要赋予一定职业发展策略,不能盲目跟从。要重点选择学校,考量大学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专业发展潜力等因素。留学最重要的还是要从学生自身的学习角度去考虑,建议同学们以院校和专业为主要选择因素。以院校和专业实力为第一导向,而非一味地跟从大众,往中国人多的地方去申请。

  澳洲最大!

  规划3先移民后留学

  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让美国、加拿大等国房价下跌,一些有条件的学生家长趁机购房置地,开始了移民计划,“先移民再留学”的移民热潮也悄然兴起。对于一些相对低龄的学生来说,家长们算的是另外一笔账:先移民,在国外上高中再考本科名校比国内考生要轻松得多。

  移民专家顾问表示,这种方式也是相对来说让孩子能够更从容地了解自己的兴趣、适应海外环境,以避免“被留学”情况发生的较好方式。由于移民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孩子可以以副申请人的身份直接拿到国外的永久居留权,从而可以以本土学生的身份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由于当地教育机构会考虑到本土学生的教育与就业形势,一些名牌学校甚至热门的学科都优先录取本土学生,因此现在很多家长会选择这种移民留学的方式,让孩子减少专业录取的限制,自由地选择自己适合的院校读书。

  一位移民专家顾问算了一笔账,以加拿大为例,移民身份留学与普通身份留学在费用方面有着较大的差异。对于希望去加拿大读大学的学生来说,留学花费需要约140万人民币(1年预科+4年大学+2年硕士),而如果家长有条件办理技术移民,那么全部费用只需要4万人民币;如果办理投资移民,全部费用约90万人民币,而移民加拿大后,孩子的小学到高中都可以免去学费,大学支付基本学费,一般每年约3000加元(可申请助学金及无息贷款),几乎可以免费完成大学学习。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如果采用先移民后留学的模式,可以按当地居民的标准交学费,通常只有国际学生的1/4。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