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别当“宅”一族 交游越广就业越宽

作者:533出国留学网
2010年11月11日11:40

  斯康与记者聊天时提到,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但真正能干起事业的留学生不多。

  斯康拥有一张密集而广阔的人际网络,他的朋友圈子里,经常能冒出《欧洲时报》的总编,法国国民议会中法友好小组秘书长,总统府爱丽舍宫家具供应商的老总,俄罗斯联邦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等等大腕的名字。斯康在5年的留学时间里,通过参加各种活动编织起了这张交际网络。包括他在俄罗斯就业的这条线,就是由他的俄籍朋友牵来的。

  “我感觉有不少中国留学生都过于自我封闭了。”斯康在担任全法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时,曾经受大使馆委托,在巴黎寻找很多“失踪”的留学生,他们在巴黎几个月都不给家里打电话,当斯康找到他们的时候,发现这些学生并没有出意外,只是一直“宅”在家里。

  社交圈广泛的学生,往往会有比较好的就业前景。跟斯康同届的不少学生,基本上都在法国就业,欧莱雅公司、标志雪铁龙集团、法国电信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巴黎人银行……无一例外的,这些学生都跟斯康一样,不仅学习好,更善于拓展社交圈,积累人脉资源。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