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移民新政使留学申请骤减 美英留学产业或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1日09:5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澳大利亚政府“突然”收紧移民政策,将使留学生的数量在下一年急剧下降20%,至少损失20亿元。相比之下北美以及英国的留学产业竞争力将提高。

  IDP教育集团的首席行政人员托尼•波洛克(Tony Pollock)警告,移民签证政策及其他相关政策的改变太匆忙,没有给教育业相应的时间调整,因此,学生的需求急剧下降,澳洲的留学生市场地位面临风险。波洛克表示与去年4月相比,通过IDP教育机构到澳洲的留学生数量减少了37%,且当前几乎没有印度生源。

  在印度工作的一名澳洲高级专员(Australian High Commissioner)表示,目前经手的只有200份学生签证申请,一年前有8600份申请。目前这些数据还没有核实。根据移民局的数据,截止3月底,在之前9个月内印度的学生签证申请下降了47%。波洛克表示由于很多的私立学校纷纷倒闭,这个数据将会继续下降。“我所关注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内,留学生的数量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联邦移民部长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已加强签证申请的要求等措施以打击相关诈骗犯罪。留学生是澳洲第三大“产业”,每年为联邦财政增加170亿元的收入,仅次于煤炭和铁矿石。由于联邦政府的拨款减少,国际学生的学费已经是各所高校的主要财政来源之一超过15%。

  移民局的发言人表示,自2008年开始,联邦政府已开始转向“需求驱动”的移民方案。联邦教育部长姬拉蒂(Julia Gillard)的发言人表示,教育部已经做好准备可以渡过这样的政策改变。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