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生不当试验品 小学生出国留学不可取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7日09:4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媒体对于准留学生们的报道,让留学低龄化、为留学弃考等问题再一次进入公众的视线。当留学开始逐渐被工薪阶层所接受并且有经济能力可以承担之后,各个年龄层的孩子都开始蠢蠢欲动,这从近几年留学总人数稳步上升就可以看出。但是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出国留学。家长们原本是一片好心的为孩子规划前途,但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让最宝贝的孩子成为了留学的试验品。为此,我们也采访了上教留学总经理李维平,听听他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盛磊岚

  Q:留学低龄化的趋势,会对准留学生带来什么负面的影响?

  A: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国外本科是最难考入的,博士次之,硕士最易。初、高中生出国留学有利有弊,对于那些有志向、学业好、自理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鼓励。他们大都可以考入国外著名大学的本科,且能够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对于那些学业差、自理能力差、没有远大志向的学生,不鼓励。因为他们很难考入国外顶级大学,至于那些二、三流的大学,在中国读完高中也可以申请。小学生出国留学不可取,因为年龄实在太小,一般不具备自理能力。而且母语也没有掌握好,将来回国就业没有优势。

  总的说来,年龄小更容易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但代价很大,需要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而且不确定的因数较多,希望家长三思而行。最好找资深的留学咨询顾问做个评估,帮助制定一个合理留学方案。

  Q:你觉得哪些情况下低龄学生出国留学成功率会更高?

  A:低龄学生出国留学获得成功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孩子长大的过程本身就是孩子变化的过程,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坏。成功的内因包括学生必须有志向有抱负、学习习惯好、自理能力强。外因包括学校的教学质量高、生源条件好,学校、家长和中介的关心爱护。

  Q:还有一部分高中毕业生放弃高考申请留学,对于这一情况你是否赞同?对这类学生有什么建议?

  A:学生如果学业很好,经过精心准备,能够申请到国外一流的大学。如果学生在国内成绩不好,但是比较适合国外教育,可以去国外试试那种宽进严出的大学。这两类学生放弃高考是可以理解的,也可以给国内的高考学生空出位子。但前提条件是家庭的经济状况能够支付国外所需的费用。现在有很多国家把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条件之一,比如新加坡等,没有高考成绩就需要在申请时充分说明自己的学习意愿。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