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际总裁李平:留学经历比学历更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2日16:56

    10月15日下午2点到6点,“校”对人生——2010百所世界名校全国巡回招生盛典北京站在王府井天伦王朝酒店和国中商业大厦同时圆满落幕,短短4个小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学生和家长们前来参展,成为了北京秋季人气最火爆的教育展。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平先生接受了搜狐的专访,从各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阐述了留学过程中的各种经验及其心得,来与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分享了留学的诸多经验。

  李先生认为留学对每个学生都是一件好的事情。尤其是留学主力开始从80后到90后蔓延,留学开始低龄化。90后更希望去留学,90后对国外的东西更能接受、适应,整体的英语水平高,唯一的不足是欠缺独立生活方面的能力。但他们能够吃苦,相信会在国外获得更好的发展。国内的很多学生,在参加学习过程中,目的就是参加高考,考上好的学校,对高考的希望值很大。但考上大学后,期望值却大打折扣,学生没有学到真正的东西,能力没有得到真正的提高。这也是很多大学改革的原因,更是很多学生出国留学的原因。可以这么说,目前为止,澳际送出去的10多万个学生里,几乎没遇到一个学生因为留学而后悔,绝大多数学生收获了很多。但是否能够真正成为人才,还看学生自己的努力。

  对于澳洲诸多学校倒闭事件,李先生表示,从整个2010留学市场来看,澳洲去年留学学校发生变化、倒闭学校对学生造成了不良影响,但基本上很多学校能够面对这个问题,学校现在恢复不错。李先生通过与教育部部长的沟通得出,澳洲的教学质量还是非常严格的,一些学校倒闭的,目的也正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好的学校更好地发展下去,更好地维护学生的利益。目前为止,学校恢复状况不错,学生留学澳洲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在服务方面,澳际一直秉承着“服务优先、专业至上”的原则。李先生表示,以前的学生更注重学校、学历等,但留学是一个综合性的东西,留学的经历,可能会比学历更重要。在一个国家的经历,是否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比文凭更重要。澳际能做到今天的规模,在送出学生之后,除了提供相应的服务,还设置了专门的留学服务平台系统对学生开放。学生可以在系统里查到自己的资料,包括学生每一步进展的情况。无论学生在国外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澳际取得联系,澳际会一直提供后续的服务,整个服务流程会覆盖到每个学生,并且服务是透明的。澳际的目的就是一切以“客户利益为主”,维护客户权益。用此系统的客户反映都非常不错。几乎到现在看不到投诉,每天客户的满意度都是非常高的。

  最后,李先生建议家长在让学生出去留学的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建议学生尽量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建议同学们留学不必太紧张。希望学生在留学过程中体会到留学乐趣,开阔自己的视野,融入当地社会,学到更多东西,留下更多体会与准备出国的学生们分享。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