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际首席运营官王薇:流感对留学市场没影响

2009年06月13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澳际教育集团的首席运营官王薇
搜狐出国专访澳际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王薇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 ,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澳际教育集团的首席运营官王薇女士。首先给我们打一声招呼。

  王薇: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搜狐的访谈。

  主持人:澳际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教育咨询公司。面对新一轮的留学大军来临之时,给我们介绍一下澳际教育咨询公司。

  王薇:澳际是这个行业里面最悠久、最大的留学服务公司之一。

从1999年至今,我们已经办理了将近七万名学生,现在我们的留学和相关的服务项目包括语言培训、雅思、托福、SAT、出国培训,还有国际预科课程,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荷兰、德国、法国等等各个国家的本科和硕士预科课程。我们也办理20多个国家的留学之后的咨询,同时,我们不仅在北京招收学生,还在全国28个省市开设了直属的分公司,在全国一般都是我们直属的服务机构可以给广大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主持人:09年的中国高考刚刚过去,学生又要面临或者出国,或者是上国内的大学,或者是上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择,您给大家做一个建议?

  王薇:我觉得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理性,以往有很多社会上的反馈,认为很多学习不好的学生、上不了大学的学生才出国。但是现在我所接触到的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如果我要在国内能够考上一本的大学,我在世界上如何选择,我可以考一些排名名列前茅的学校。如果是二本,我可以考世界上比较好的大学。现在很多学生和家长已经把眼光放到全世界各个国家去选择他们所认可的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不是仅仅的把选择的范围局限在中国这一个国家之内。当然这个前提是也需要有一定的经济条件。但是我觉得从这个方面能够看到,家长和学生已经更多的把眼光放到了更广阔的范围内给自己选择和定位。所以今年的高考生,他们不但在参加高考,也有很多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在准备出国留学。留学和高考并不是完全一致的道路,不论是留学还是上国内的大学,都希望自己在学历水平上、今后的人生上提高一个层次,给自己塑造一个更好的职业条件,给自己的整体做一个人生规划,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希望现在的学生,即使是参加了高考,他们也选择了很多留学机构在咨询出国留学。最后可能会有很多学生看自己高考的学习成绩,最后再来决定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是高考,最后确定方向。

  主持人:在高考前一两天,我们听到这样一个新闻,重庆有一个班,整个一个班全部放弃高考来参加雅思托福的考试,准备出国留学。这条新闻传达了出国留学市场上的哪些信息?

  王薇:我觉得弃考,如果说传达的是留学信息的话,它已经体现出来学生对于选择海外院校、出国留学这种途径,以及家长对这种途径的认可,这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社会现象,以前可能是一些局部学生和家庭的选择,而现在已经慢慢成就了社会的一种现象,对社会选择具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同时我要说,这种方式并不是很可取,虽然我是做出国留学的,但是我很清楚,出国留学这种道路对每一个人的人生经历,他们今后面临社会的选择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对于这种现象我只能说一方面是传递了出国留学是逐渐被社会、学生家长认可和接受,逐渐广泛性和普及性。第二种,我个人不赞同全般弃考这种方式。

  主持人:从清华到哈佛,中国家长都有名校情节。他们很关注去什么学校读书。国际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优势?

  王薇:澳际作为最大的留学机构之一,我们和各个国家、各个院校都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每一个学生进入到澳际进行留学,我们都给他提供非常全面的留学信息,比如说你去美国、加拿大、欧洲、亚洲各个国家,我们都给你提供全面的信息。同时,学生和家长的名校情节,我个人认为是不理智的。名校自然是大家都期望而且希望自己能够身临其境,能够感受这样一个名校的氛围,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进名校。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我记得有一句话叫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个非常重要。我曾经在和学生和家长接触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学生的家长会走一些极端,比如说他希望一些学校给他出具一些有水分的成绩,来申请非常好的大学。但是我一般给他们的建议,强烈建议他们不要这样做,一,这种行为不道德。第二,你要真正知道什么样的学校才适合你。一个成绩中等的学生一定要去哈佛吗?不是。他如果选择哈佛,如果说他如果不想当的话,给他将来的学习、生活的心理压力、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是非常强烈的。我们通常情况下,有挫伤的孩子会影响到学习的积极性的。所以我们建议对等的,用相应的成绩、独立性,你去对应你的学校。第二,对于学生今后的成长会有益。

  主持人:目前中国的留学生中,您感觉到有一些什么样的新特点?

  王薇:中国的留学市场每年都有一定的变化,每一年的变化并不是特别强烈的对比,但是从长远来看,会有一个留学热的趋势。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慢慢变得理性,他的信息量更加多,他的选择更加准确。这是我们在工作当中的一个感受。现在很多的考生能够选择和制订自己非常准确、切合自己自身中的学习和今后的人生规划,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主持人:目前汇率状况对学生留学非常有利。您认为去哪些国家性价比最高?

  王薇: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第五个,相对来说会是荷兰、日本、韩国,这几个国家是比较相同的,像德国、爱尔兰等等这些国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是旗鼓相当的。

  主持人:这几年出国的情况来看,他们更关注哪些问题?

  王薇:我觉得现在家长关注的是院校和专业。我们在第二季度的时候,给学生做了一份调查,正好想了解一下他们最希望了解的是什么样的信息。排居第一位的就是院校,学生和家长在产品面很多的时候,他第一选择的信息想了解的就是院校和专业。

  主持人:我们留学机构和留学顾问对于学生是否能够申请成功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澳际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势?

  王薇:我觉得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咨询顾问,我们给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学习,而是因为我们非常强大的数据信息库来给我们的咨询顾问做支持。也就是在于,我们认为每一个咨询顾问都是有限的,他会给学生和家长的建议有可能不是发散的,不是很全面,但是从一开始到现在,澳际做了将近七万个成功学生的案例合并在一起。就可以提供一份非常好的经验和经验的复制。我们也是主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咨询顾问,给到客户非常全面的咨询。

  主持人:还有哪些问题我没有问到的?

  王薇:我觉得现在的学生和家长他们在名校情节上的确是非常严重的,这个无可厚非,每一个送孩子出国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去一个很好的学校,如果拿到一个很好的文凭回来,回来也是光宗耀祖,但是每一个学生应该遵循他自己的一切意愿、兴趣。我曾经看过一部片子,也是讲的出国留学的学生,有一个孩子骗自己的母亲说上英国的剑桥大学,做了一个假的英国剑桥的文凭,实际上他去学料理了,当厨师了,这个家长万分的愤怒,认为我花了一百多万,你居然做了这么不光彩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可能有很多家长也许没有这么悬殊,但是很多家长会觉得学生既然出国留学,就一定要上名校。还是要选择自己恰当的,学生要知道以终为始才是最好的规划,你要知道你最后的目标是什么,然后再去规划你现在的一步一步的路程。

  主持人:目前的流感对于留学目的国的选择和整个留学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薇: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流感是一时的,但是留学计划是影响人的一生的计划。所以从这两个角度去看。其实很难相抗衡的,不会因为一时的流感,而去影响我整个人生的大的决定。我觉得基本上不会。对什么会有影响呢?比如说这一段时间本身安排的是五六月份、六七月份的行程,根据疫情的情况会延迟自己的形成。

  主持人:请王总对09年准备出国的学生做一个建议?

  王薇:要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在出国留学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包括学习计划、资金的准备、心理的准备,包括出国前的对目的国各方面的了解,做好有准备的人,来去出国留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做客搜狐直播间,希望澳际咨询有限公司在这次教育展上有很好的收获。

  王薇:也非常感谢搜狐。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