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澳际留学:选择学校 语言是最大参考值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5:58
澳际美加留学总监刘诗民(左)、澳际欧亚留学总监赵颖滨(中)、澳际澳新留学总监钟平胜(右)(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澳际美加留学总监刘诗民、澳际欧亚留学总监赵颖滨、澳际澳新留学总监钟平胜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嘉宾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三位都是服务澳际留学服务,中国学生越来越多选择澳洲留学,现在各个留学市场在各个区域出现了一些变化,学生在选择留学和留学的区域上有哪些和以往的不同?

  钟平胜【澳新留学总监】:澳大利亚情况是这样,在今年的第一个季度,有一定的影响,申请量大概10%—20%不等的减少。但是第二季度以后,随着澳大利亚政策不断的明朗,特别是大家对政策的明朗化,正确的认识,申请留学趋势还是比较好的,慢慢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欧洲留学市场的变化?

  赵颖斌【欧亚留学总监】:现在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的,公立大学有很多免费的教育,但是里面有很多商学院,法国有比较好的高的资历的招生,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其他四大国的主流也开始倾向于到欧洲选择一些主流大学,非常顶尖的大学。欧洲最大的变化无论从经济条件上,过去主要偏向于工薪家庭,英文条件比较好,选择法国,荷兰,研究生开始倾向于这方面,包括北欧研究生的申请,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问一下刘总,现在在美国留学这一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刘诗民【澳际美加留学总监】:我觉得美国变化是这样,积极政策的调整,三年前美国留学,我们生源量很火,但是美国政府开放的程度并不是那么广泛的。最近三年明显的,首先美国政府有一个很好的态度,愿意多招收中国留学生,但是同时跟国际金融形势相关,国际金融形势突然间三年前不好的时候,很多美国院校面临财政压力,多招收留学生有利是私立大学缓解压力很好的方式,两种背景下,整个美国是积极的,不是说有多大改变,而是希望变化得更好,符合更加让中国人去美国读书更容易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生源越来越多去海外留学,包括海外经济发展的趋势,可能中国的学生会越来越受到各国的学校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中介结构针对各个区域的留学市场,哪样的产品可能受到中国学生的关注?

  钟平胜【澳新留学总监】:澳大利亚留学有比较鲜明的特色。刚才你提到的安全,还有多级文化的,大部分最近五十年澳大利亚,所以到了澳大利亚会发现正因为受到多元文化的影响,家长是愿意到这边来,非常安全的学习环境,也是南半球比较有特色的。第二部分,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还有更重视澳大利亚非常好的教学资源,澳大利亚一共38所大学,如果你去看世界大学排名你会发现它的八大名校全部都在排名全球一百位之内,其他的学校500强占了38分大学五分之三,应该说选择澳大利亚去留学,教育质量应该是家长和同学最应该优先考虑的一个。我们讲到第三个特点,澳大利亚是多元化的国家,移民的特色也是比较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因为这么广大的面积,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市场,市场人才的需求,对于澳际来讲,我们一直提倡学生出国留学应该是完整的留学体验,包括海外学习,海外工作,海外生活,在澳大利亚留学有这么一个机会,而不是学完就回去,可以在那边三年以后,四年以后,甚至拿到护照,留学生毕业之后回国以后,比那些直接回国的人更具有竞争力,你往往两个学生,一个人毕完业马上回去的话跟那些已经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人相比的话,根本不在一个层次。立马回去肯定是从事比较基础的工作,如果有工作经验再回来就是主管级的,是比刚毕业的人多两倍三倍,五、六倍。我想这是澳大利亚的一些特色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问一下赵总,相对于澳洲和美国的留学,在欧洲留学学生选择的国家和学校丰富一些,怎么能帮助学生更精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国家,适合自己的学校来完成它出国的这一步呢?

  赵颖斌【欧亚留学总监】:我们是欧亚事业部,大小语种非常的忠诚,一直以来比较喜欢日语或者比较喜欢法国,所以不太考虑其他国家,所以语种是重要的一点,第一根据不管大学期间,还是毕业之后更倾向的语种,喜欢法语会让他去法国,根据语言来选择学校,而不是说这个国家很多学校非常好,而一定要去,还是以专业为辅重点推荐院校。那边大部分国家要读一个预科,如果预科生转化不到一年级就比较困难,所以我们根据他的专业,根据他的语言基础挑选适合他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选择目的国和学校的时候,语言是一个最大参考值。

  赵颖斌【欧亚留学总监】:语言很重要,还有学的专业,因为欧亚国家比较丰富,如果选一些传媒类的,或者其他一些比较新潮的专业,比如体育馆里面,我们会让他去韩国,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专业,如果想去酒店管理,当然会去新加坡。学日语的不可能再去韩国的,因为欧亚的确小语种是非常优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刘总,您刚才说到美国学校逐渐对中国学生越来越开放,从很顶尖的学校,甚至到社区大学,都吸引中国的学生,在帮助学生适合自己学校方面我们提供哪些比较好的条件?

  刘诗民【澳际美加留学总监】:现阶段,很多家长,很多学生选择出国的时候,我们已经感觉到不是那么盲目了,我出国读书一定要如何如何,一定要进入那个国家,或者目前排名多少多少的院校。实际上有的时候不得不说很多放弃了在国内进修读的一些学生和家长,在学习能力或者和他现在这种就有的情况并不真正适合读这些名校,强扭的瓜不甜,通过中介去了,通过包装可能可以到达,但是他会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了一个融入这个大学,能够开始学习的阶段都要很长时间融合,这就不值,所以我们经常倡导选择适合你的院校,符合你特色的留学方式,不要简单把留学看作一个名校学习。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对每一个出国的学生,首先提供真实的,历年的高中阶段,前一学年真实的学习成绩,和你的真实的学习想法和目的,是为了什么而去的,根据你最终的目的选择院校。比如有人说我就想接受美国的教育,但是我的经济条件所限,我该如何去?我觉得第一美国的教育不一定只有名校,只要是正规的合法的公立大学,私立大学都可以,甚至不进前一百名大学反而更容易感受原滋原味,为什么呢?很多中国学生都集中在前一百名院校,你要进入美国130名以后,那很有可能在里面是一个极少数的中国人,人家不会为你改变任何的教育的模式和教育的进程,你才能感觉原滋原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要对比社区学院,这种学院优点是什么?完全被很多美国大学,包括名校认可的学分,但是学费很便宜,这也是很多美国大学生他们读书的一个经常被选择的方式,我也不直接修读四年大学,学费很高,那我先读社区学院,再读两年大三大四,我也拿到了,不管是名校,还是正规大学的毕业证书,也是很有意义,这是很好的一种方式。

  其实刚刚说我们提供了哪些服务,这是一个很细节的点,但是我想说澳际公司我们提出务实留学,适合留学就是对客户一个最大的指引,不再盲目的遵从客户您的孩子一定要进名校,那是一种俗称叫忽悠,真的没必要,对一个孩子真正留学结果负责,这是澳际今天要做的,从推出留学方式,包括客户自主查询系统,都是对客户的保护和对客户的尊重。还是一个思想最重要,我们这个公司就是让客户找到适合你留学的途径,绝对是适合你的,绝对不会很茫然忽悠你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除了前期的一些准备,包括帮学生设计留学的产品之外,学生到了当年,我们留学的机构还能提供哪些后续的服务,比如说在澳洲?

  钟平胜【澳新留学总监】:澳洲是澳大利亚留学起家的,强调的一点我们留学活动很重要一点就是留学规划,我们留学规划中在澳际留学服务尽量提到后期服务,后期帮助留学生制定留学方案,然后留学生开始拿到最后的签证,当他拿到这个东西以后,我们会逐步开始做包括他的签证,学生的安排,接机安排以及学生过去之后仍然和我们客户保持联系,我们本身有海外工作的经验,留学的背景在海外是不同的教育体制,所以学习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等等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给他们指导。甚至在那边怎么样获得更多的机会,我们经常会和我们客户交流,我们要鼓励我们客户找跟自己的专业结合的这种工作机会,这种实习机会。

  另外一点,在升学,比如说进入高中,他要面临升到本科去,这种我们是免费过去,免费帮他申请出去,本科如果想读硕士也是免费帮他做申请入学之路。大部分同学毕业之后,如果有想移民的,我们会免费给他进行咨询,你条件是不是符合移民的政策,如果不符合的条件下,还有什么规定更适合有他移民的途径,诸如此类,包括在本地找工作,都有一个比较合理适当的指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一个全程的跟踪服务。

  钟平胜【澳新留学总监】:增值的后期服务,我们发现很多老客户推荐新客户,我想这是澳际口碑所在。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像欧亚还有美国、澳洲都是中国学生最主要选择的几大留学目的地,在这个市场上竞争也会比较激烈。比如说有很多很多中介机构加入其中,学生怎么甄别选择比较好的中介结构给自己出国留学服务。

  赵颖斌【欧亚留学总监】:一开始大部分公司是没有这种项目,我们澳际做得比较久,比如同样一些学生,大部分都是小语种,都是从那个国家回来的,非常了解那个国家日后的包括大学的申请,还有包括毕业之后的就业,还有移民情况,还有哪些学校真正符合条件,不会随便乱承诺,但是很多中介刚做,很多顾问并不了解,可能这一方面相差比较大。同样一个学生的条件,可能在新的中介都可以录取,但是在澳际像这种情况录取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您适合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子?作为学生来讲,不要过分凭某一个中介给他承诺您能上什么样学校,应该听这个老师是不是真的按照他的情况是否分析透彻,包括大学情况,每个专业理念是否介绍得非常详尽,学生专业度上要做一个甄别,而不是找中介给我承诺什么,承诺最后影响学生可能是一整年,可能明年再走的话,欧亚国家有一个毕业年限的限制,今年明年没出去,他在其他国家是出不去的。有的老师说得比较细致,包括往年招生计划,签证的计划说得非常详尽,在专业度上做一个甄别就可以了。

  钟平胜【澳新留学总监】:您刚才提到一点如何识别中介还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说澳际怎么选择留学中介,有几条原则,第一条原则,首先这个机构是不是教育部承认合法的机构,我们知道现在社会上有一些机构根本没有合法性也在做。第二点对于澳大利亚留学来讲,这个机构是否能代理澳大利亚,澳际是少数当中的第一,全国能代理澳大利亚名校只有那么两三家机构,澳际是其中之一。每一个代理的机构代理都不会超过十家,都在五到十家之内,绝大部分机构只代理了寥寥无几少数大学,甚至只代理了技术学院,第二原因看这个机构是否具有澳大利亚院校代理权。第三点,这个机构是否具有电子签证的资格,因为澳大利亚签证很有特点,有电子签证,普通签证,具有电子签证资格全国只有一百家,全国第一个电子签证就是在澳际产生的,一年我们签证将近在五千个签证,整个澳大利亚也是三万到三万五的签证,我们占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在15%—20%的比例。第四,这个留学服务机构他的团队,刚才我们赵总讲了,这个团队是否专业,这个团队咨询顾问是否具有海外工作经验,否则的话没有这种经验可能是道听途说,是听来的,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如果这些人本身就是海归,本身有海外经验,本身加上有教育背景经验的话,很显然对整个留学整个规划是更具有客观性的,第四点就是团队是否具备这个实力,可以给我们客户制定一个最适合他的量身订作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高考结束之后开始筹划自己要不要出国留学,有各式各样的安排。刘总请给学生一些建议,在做最后准备之下,在心理条件,还有自身成绩准备上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给大家?

  刘诗民【澳际美加留学总监】:关于这批应届毕业生刚开始计划留学的,有一句话,只要知道了就不晚。当你说晚了的时候,肯定是不晚的时候,其实在我看来9月份不能去不是坏事,完全可以利用半年时间,为明年春季做很好的基础,一确定你的留学国家,二确定你的留学院校,选定你的专业,找到足够专业的人士来帮你出谋划策,这些计划要在短短一两个月时间完成。我知道有些院校是完全可以走的,当然可选余地不大,如果想选择名校留学那真的是来不及了。其他的倒是没有什么太多的体现。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三位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接受我们的访问,也非常谢谢三位给我们学生和家长提供这么详尽的介绍,相信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潜在留学生会选择澳际作为他们一个出国留学的服务的机构。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