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教博会讲座: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谈留学英国》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23
吴老师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吴老师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所以出国前要知道自己学什么专业,只要你想申请前十学校可以找吴老师,可以告诉大家去任何国家读书都一样,第一个目标明确,去哪个学校,读哪个专业。第二强大动力,不会被别人的意见左右。吴老师今天之所以可以这样,是因为不断地去追梦,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地追梦。谢谢大家!好,有问题的话可以问一下吴老师。

  现场提问:想咨询您关于威尔士地区的学校环境,包括安全方面的。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女生留学要注意安全问题。我们选择一个城市去读书,最主要是好就业。这位同学你想到英国读书,想在英国工作吧?英国有一年的实习时间,也有一年的工作签证。你想不想多留一年?想。在英国能留下来的华人,可以在那工作的,我做过调查,再优秀的学生也是在马来西亚、香港这边开的餐馆等工作。因为现在他们的失业率比较严重,而我们的一个学生有一次告诉我,他说特别特别痛恨,我说为什么?我留学的时候被人家说,说我们是外来人。人家说我爸爸找不到工作,你们为什么来抢我们工作。所以同学们,选择地方很重要。

  西安交大好不好?好。北大好不好?也好。如果选择的话,西安会更安逸。那么选择机会,大家会选择更有机会的城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告诉我牛津在哪?在牛津市,剑桥在剑桥市,这两个城市说白了等于我们北京的通州区,去了之后都是树、都是山,可以划船,如果想追求安逸生活可以去其它城市,如果想寻找机会要去一流城市。像伦敦,除非你出类拔萃,比如你去北京,不会说普通话肯定不行,除非你是老板。去大城市首先英语要好,再一个我博客里有心路历程,里面有在那边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给你们一些指点,谢谢!

  现场提问:博客地址。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我们在百度打入吴老师名字,或者登陆搜狐,搜狐出国频道,然后里面有吴老师的博客,微博,可以找到。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搜狐!

  现场提问:想要读市场营销,将来还想读博士,他申请研究生应该申请研究型还是授课型的,哪个比较好?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有多少同学想到国外读博士?举手看一下。我是绝对反对的。我认为可以申请硕博连读。

  现场提问:可以吗?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肯定可以。读完硕士三年,再读博士,英国博士非常贵,文科类的一年40万,光学费,同学们。硕博连读,并且考雅思,英国大使馆,中国的政府会给雅思7.5分以上的同学一些奖学金。

  现场提问:吴老师,如果出国的话,对于综合排名,还有专业排名,有的是专业排名高但是综合排名不高,这样的话如何选择?是选择专业排名高的还是选择综合排名高的?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这个问题非常好。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回答我一下。北大好吗?很好。中大好吗?也很好。选择哪个?北大。同学们,想一下,英国有一所爱丁堡大学,排名前20,有一所学校叫布里斯托大学,排前10。如果说同一个专业,你选哪个?爱丁堡。为什么?为什么选择一个排名靠后的呢?中国同学听过,只要听过就是好的。所以很简单,如果在中国找工作,选一个在中国听说过的。如果想要进入“四大”的话不要选择爱丁堡。一般出国留学不要太冒险,要选一些响当当的。所以,选择爱丁堡比较好。

  现场提问:一般博士、硕士很难读下来,如果读不下来是不是一直要延期?

  吴慧冬【80后牛津访问学者】:不可一直延期的。所以同学们出国是不是一种风险投资?是的。我讲了我反对读博士,为什么?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有个同学读博士读了五年,很难读,最后想放弃,因为根本毕不了业,所以希望大家读一个硕博连读,这个比较保险,最起码可以到硕士学位,如果再考博士,可能还遇到考不上的情况。还有一个如果导师很喜欢你,国外有情况是这样的,有的会找中间渠道,比如说澳际,还有第二种渠道,就是点招,我就是要你,其它不要。假如我是你的教授,我很喜欢你,我比较熟悉你,我会通过文书方式,因为他们招生都是有名额的,如果想走这个渠道可以上我的博客详细看一下。

  主持人:大家如果还有问题可以上搜狐出国频道看一下。明天中午12点还在这个地方,有一个美国大学奖学金申请的讲座。大家明天中午可以过来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